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手机中文上网跻身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

手机中文上网跻身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由工信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与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在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将“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奖”授予手机中文实名

作者:亿美 来源:亿美 2010年1月5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手机中文上网跻身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

近日,由工信部、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指导与支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在中国通信技术年会上将“移动互联网技术推动奖”授予手机中文实名,以表彰手机中文实名创新融合的技术特点。这一殊荣使手机中文实名再次与Google移动搜索、腾讯无线等移动互联网主流应用齐名。

同时,由CIW & CIW研究机构、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UIBE中国开放经济研究院主办的2009中国互联网经济领袖论坛,盘点3G应用元年的杰出贡献,手机中文实名以卓越的企业3G商用价值,获得“无线互联网最具企业商用价值奖”。

这是手机中文实名在获得“2009最佳无线应用奖”和“中国3G商用最具投资应用价值奖”之后,在技术重要性和商用价值两个方面再次获得权威认定,这也使手机中文实名应用成为2009年度移动互联网行业最耀眼的明星之一。

手机中文实名是基于先进搜索技术建立的手机快速上网应用,是帮助手机上网用户准确、直接地到达所查找的手机网站、网页内容或在线服务的一种导航跳转技术服务。手机中文实名通过手机中文实名服务网站m.cn或其他采用此技术的手机网站向用户提供服务。

近期,3G门户 3G GO手机浏览器加盟支持手机中文实名应用。同时,手机凤凰网、时尚集团YOKA网站、手机天极网、口碑网、手机和讯、手机之家、手机大头等热门手机网站先后加入支持手机中文实名应用行列。采用手机中文上网技术的网站正迅速增加,手机中文实名的入口价值日益凸显。

“手机中文实名是一项杰出的应用,它迎合了中国人的使用习惯,有助于推动手机上网的普及,同时更帮助企业在移动互联网上开展商业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在3G时代的市场竞争力。”中日3G应用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颜兵说,“我们希望本次评选,能够激励中国无线互联网行业快速发展,激发行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创新、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推动3G在中国的全面普及。”

针对我国7亿手机用户使用中文的习惯和便捷要求,手机中文实名不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途径,也为企业和商家提供了全新的移动营销推广平台,有利于增强中文在移动互联网上的话语权。

自从接受开放注册以来,已有包括海尔、铃木汽车、养生堂、四通搬家、新东方等数千家企业选择了手机中文实名服务,其商用价值获得了广泛肯定。同时,包括石家庄团委、亚太金融论坛等机构也选择用手机中文实名建立基于手机的信息发布和双向沟通机制。

此前,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中小企业竞争力工程组委会、中国互联网协会的联合支持下,中国企业移动信息化推进工程暨手机中文上网普及行动已在北京隆重启动并在全国迅速铺开。该项工程将在全国100个城市组织上万场普及活动,为上百万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3G应用培训,赠送手机网站建设和托管服务。同时,还将树立3G应用样板企业,总结推广成功经验。

手机中文上网快速直达的特点,使它成为3G商用的新引擎,帮助商家和企业对抗互联网海洋的淹没成本,在移动商业时代脱颖而出。用户通过手机中文实名直达商家提供的资讯和服务,将使众多商家和企业直接赢得顾客,收到直达营销的效果。移动营销专家朱海松指出,基于移动互联网点对点特性实现的直达营销,必将颠覆传统互联网上代价高昂的搜索营销,成为移动营销的主流模式。

当前,我国已经拥有7.4亿手机用户,其中1.92亿用户利用手机上网,在移动互联网上搜寻各种内容和服务。摩根士丹利最新的《移动互联网报告》中显示,移动互联网周期是50年来的第5个新技术周期,手机上网的增长势头将超过电脑上网。未来5年,手机上网用户数量也将超过PC上网用户。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也表示,手机上网会提供一个处处可用的价值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