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

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博士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王阳博士开始出任IBM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领导北京、上海、台北、广州和深圳的3000多人的研发团队,进行IBM五大核心软件的开发。以中国开发中心为依托,众多技术专家组成了精英软件服务团队,根据不同层次的客户需求,提供核心技术支持与服务。除此之外,王阳博士还是IBM亚洲实验室负责人,领导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等地的开发中心,整合IBM的技术与人力资源,共同为亚洲乃至全球客户提供IBM的技术产品与企业级解决方案。

      1998年加入IBM之后,王阳博士首先担任IBM个人电脑全球供应链总架构师,随后又成为IBM全球服务部高级项目总监。担任总监期间,其负责的项目包括电子、汽车、石油等多个领域,涉及的资金高达数十亿美元,并帮助建立了印度外包中心。2002年王阳博士又以IBM全球研发中心总经理执行助理的身份加入了研发部,主要负责针对科技发展战略方向的研究。其领导的创新前沿工程,是美国国家创新计划的一部分,并由美国总统直接发起。此外,王阳博士还在随需创新服务、全球科技展望和新兴商业契机等领域为IBM乃至全球IT行业做出了令人称道的贡献。

      王阳博士加入IBM软件部后,担任硅谷“随需应变高性能解决方案” 开发中心的总监。该中心整合了IBM软件、硬件、服务以及研发等各方面的技术力量,为客户提供了创新性的解决方案。2006年起王阳博士被公司派驻亚太总部,担任IBM软件技术销售总经理,领导分布在大中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及新西兰,印度,和东南亚等国的2000多名技术销售及服务人员,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各种软件和行业解决方案。

      王阳博士拥有美国范德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