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DC:2016年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达18.4亿台

IDC:2016年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达18.4亿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IDC最新调查数据,2011年智能连接设备(包括个人电脑、媒体平板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超过9.16亿台,收入达4890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这类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8.4亿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3月30日

关键字: 智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DC最新调查数据,2011年智能连接设备(包括个人电脑、媒体平板和智能手机)的出货量超过9.16亿台,收入达4890亿美元。

IDC预测,2012年智能连接设备的全球出货量将突破11亿。到2016年,随着消费者和各类企业对智能连接设备展现出近乎贪得无厌的渴望,这类设备的出货量将达到18.4亿台,较2011年的数字增加一倍以上。因此,在未来五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高达15.4%。

IDC客户端和显示部门副总裁Donnell表示,:“无论是正在寻找一部能够使用劲爆'应用程序'智能设备的消费者,或是希望将平板设备用于工作环境的企业,亦或是致力于更新学校计算机实验室设备的教育机构,智能、互联和具有计算功能的设备在每个人的生活中都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平台方面,IDC预计,在2011-2016年间,这一领域的变化相对剧烈。具体表现为,曾经一度占据主导地位的Windows x86平台(包括在Windows操作系统上运行的个人电脑——采用x86兼容的CPU)的份额从2011年的35.9%降至2016年的25.1%。而另一方面,在ARMCPU上运行的基于安卓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从2011年的29.4%增加至2016年的31.1%。同时,基于苹果IOS平台的设备份额将从2011年的14.6%提高至2016年的17.3%。

移动连接设备部门研究主管TomMainelli指出,:“Android操作平台的增长与低端设备的普及有着直接的联系。因此,在我们期待数十家硬件厂商获得部分Android市场份额的同时,许多厂商会发现,其盈利能力难以维持。同样,我们预计很大一部分应用程序开发上将继续将重点放在iOS上,尽管该平台所占的整体市场份额相对较小,因为事实已经证明,iOS的终端用户更愿意花钱购买高品质的应用程序。”

IDC进行的研究表明,许多个人目前已经拥有并经常使用多个智能设备。Donnell表示:“我们处于一个拥有多部设备的时代,我们相信,同时使用多个设备的用户数量将继续增加。而相关企业继续发展的秘诀是通过使用个人云计算应用程序和服务,将所有这些设备合为一体。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PC+时代”所面临的真正挑战。”

手机技术和趋势项目总监WillStofega认为,:“智能手机的增长受亚洲/太平洋地区各国的推动,特别是中国,中国的移动运营商给予购买3G智能手机的用户补贴,从而增加了总的目标市场。在许多情况下,智能手机将成为接入互联网的主要设备。在移动运营商没有提供设备补贴的国家,竞争力和基于组件的定价将有助于驱动总量增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