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Office for iPad工程师谈历史与未来

就在微软发布传闻已久的Office for iPad几周之后,微软的Office for iPad工程师在4月8日Reddit for an Ask Me Anything (AMA)上回答了一系列的问题。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就在微软发布传闻已久的Office for iPad几周之后,微软的Office for iPad工程师在4月8日Reddit for an Ask Me Anything (AMA)上回答了一系列的问题。

有很多提给这个团队的问题关于为什么微软花了那么长时间才推出Office for iPad(据称它最早被认为是在2011年推出的),以及该团队计划向该套件中添加什么特性。关于第一个问题,该团队只是回答说好的东西需要时间。他们证实,交付Office for iPad的计划的确是追溯到史蒂夫·鲍尔默担任CEO的期间。

Sangeeta Mudnal、Jeff Zhang以及其他开发团队成员回答了很多问题。在我看来,他们关于有多少Office for iPad代码分享以及如何开发的回答特别有趣。

我从AMA中筛选了几个关键问题和答案(我转述了这些问题)。请看下面,没有特定的顺序:

微软使用C#以及/或者Xamarin编写Office for iPad应用,还是原生的Objective C?

“Office for iPad应用完全是原生的!核心逻辑,例如Excel的计算引擎或者Word的文本布局代码,是我们在所有平台上收集和分享的C++代码。用户界面完全是原生的Objective C;我们没有使用Xamarin或者C#开发我们的用户界面。至于使用C#,我们的确在一些内部工具中使用了C#。我想我们将继续在每个平台中使用适当的原生框架(面向iOS使用UIKit,面向Mac使用AppKit,等等)。”

iPad方面的工作是否推迟了下个版本的Mac Office?我仍然等待着有一个真正Cocoa版本的Office(AFAIK 2011仍然主要使用Carbon,尽管有一些Cocoa UI元素)。

“Office for iPad和Office for Mac是代码共享的,因为这两者的开发平台都是非常相似的。iPad方面的工作要求我们创建一个全新的用户界面,重新设计用户界面和内部逻辑之间的接口。这些工作实际上有助于我们重新Carbon Office for Mac,而不是推迟或者阻碍它。我们能够在Mac上创建新的Cocoa用户界面,并且把它绑到新的逻辑接口上。 ”

(我:换句话说,还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微软什么时候能推出Office for Mac。Office工程师们提供了一个动态GIF,嵌在左侧的图片,以强调这一点。)

是否有可能使用新的Apps for Office模式编写针对Office for iPad的扩展项?

“苹果应用商店审查指南的2.7和2.8章节强调,下载、安装或者发布任何类型的代码而不是你应用自身的代码都是禁止的。我不知道是否Apps for Office允许出现在iOS应用商店中。”

微软是否会向该套件中添加Outlook for iPad?

“目前,就工作电子邮件来说,我们有OWA for iPad。要阅读Outlook.com电子邮件(也就是之前的Hotmail),你可以使用iPad Mail应用。”

Office for iPad什么时候支持打印?

“打印是一项高需求的功能,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引入。”

是否会推出Excel for iPad的新功能,包括添加/更改条件格式和意见?

“遗憾的是,我真的不能就什么时候推出发表评论,但是我会说两件事情:一个是关于Office for iPad,它是一项订阅服务,意味着你将保持频繁升级。你提到的这些功能当然都在我们的路线图中,也是产品团队经常使用的功能。我们只是需要对人们要求的这些事情设置一个优先级,这就是为什么反馈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那么Office for iPad或者Office for Mac上的数字符号支持呢?

“我们已经听到一些像你这样的学生反馈说支持方程是很有用的。我们会考虑这一点。”

微软是否会向Office 365 A2 Education计划中添加Office for iPad支持吗?

“目前还没有,我们的经验法则是,Office for iPad包括在Office 365计划中,该计划包括Office for PC和Mac。如果你想要在iPad上用Office的话,我们推荐A3或者A4计划。”

 Office for iPad如何测量苹果的iWork?

“至于与iWork竞争,我认为这两款产品确实有不同的目标和受众。有一些重叠,但各种用户需求实际上是非常广泛的。从这个意义上说,Office和iWork更多的是互补,而不是竞争。”

微软是否在计划在安卓平板电脑上提供Office?

“我们希望将Office的体验带给那些希望使用平板电脑获得生产力的客户。未来,我们将把Office应用带入Windows商店和其他受欢迎的平台,包括安卓平板电脑。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时间……”

微软是否期望iPad取代笔记本电脑用的Office?

“当要求多任务的时候,或者你需要合并来自多个文档的信息,或者你希望更高的像素精度。那么选择在有键盘、鼠标和多屏显示器的笔记本电脑上使用Office是更好的解决方案,它不会被iPad或者平板电脑方案所取代。”

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是否像技术媒体描述的那样像MSsiah”?

“在萨蒂亚担任CEO之前,出货Office for iPad的决定就已经确定下来。史蒂夫·鲍尔默批准了出货Office for iPad的计划。”

你想要1匹马大小的iPad还是100个iPad大小的马?

“当然是100个iPad大小的马。我们已经有大堆的iPad等待着反击。”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4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