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欲成大数据App平台公司 Office将改为数据UI

周二微软在一场媒体和合作伙伴活动里一展其大数据策略风采。此项活动涉及Excel中的一切及“环境智能”。如果微软能做到底,那么,极有可能在数据时代再现其桌面神话的辉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号角已经吹响,这是一场谁能成为运行大数据应用的最佳平台软件供应商的比赛。微软认为自己获胜的机会不亚于任何人。在周二的一项活动里,微软详细地描绘了未来计算的愿景——CEO萨蒂亚•纳德拉称此愿景涉及到“无处不在的计算和环境智能” ——并发布了三款新产品。

微软希望此三款新产品将有助化愿景为现实。纳德拉说的其实是微软在过去一年左右的时间里一直在谈论的东西的一个延续。微软公司必须使自己成为由数据驱动的公司,才能在网络搜索到云计算等等方面具有竞争力(他的原话是“由于数据,微软业务的各个方面正在从根本上进行变革”),这样做可以帮助客户进行相同的变革。

纳德拉表示,今天,这意味着更快的数据库(微软发布了具扩展内存能力的SQL Server 2014)、在Hadoop上更容易的SQL查询(微软发布了Analytics Platform Service,其中捆绑在同一集群的SQL Server和Hadoop共享查询引擎)和一个摄取那些存储里所有数据的简单方法(微软发布了旗下的Azure Intelligent Systems Service预览版,可以将传感器数据传到云中)。他解释说,所有这些的直接结果是:微软将“改Office为数据UI”。

我们已经见过一些新的可视化功能和微软PowerBI的Excel插件里Q&A功能的样子,看上去还相当不错。更大的数据组,更快的性能和更智能的结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4/17

16: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