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德拉出席Code大会再谈微软软件实力

微软新掌门纳德拉出席了Recode.Net Code大会,纳德拉做了5件事:1.展示Skype翻译器;2.强调公司软件实力,微软要在所有设备上做软件;3.微软不会出售Xbox;4.微软不会把必应业务卖给雅虎;5.表示我们处于“后后PC时代”。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5月27日开幕的Recode.Net Code大会上,科技企业众多高层到场,其中包括微软新掌门纳德拉。

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巧妙地躲开了关于他最初是否赞成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问题。(有传闻说当时他是不赞成的。)他回避了关于微软如何以及为什么错过了移动浪潮的问题。他也巧妙地避开谈论微软的竞争对手Google和Yahoo。他也完全忽略关于他多长时间和微软创始人、现在的微软技术顾问比尔盖茨吃午饭的问题。(耶,纳德拉!)

纳德拉在这次Recode.Net Code大会上一个多小时的路面是为了展示Skype翻译器,这是一款实时翻译服务,微软方面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以beta版发布。(更新:看起来Skype翻译器将以有限测试版的形式在今年底为Windows 8用户提供。)

Skype翻译器并不是全新的。在过去两年中微软高管们已经多次展示过这种翻译器。(更新:事实上,微软官方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Skype翻译器是“多年”工作的结果,也是Skype和微软翻译器团队之间最近一次的合作。)微软研究人员在两年前展示过实时视频翻译技术。微软在2012年推出了一款“Skype翻译”产品,提供文本(而非视频)的翻译。

更新:微软今天展示的这款Skype翻译器应用是全新的,尽管之前类似东西已经存在,微软发言人这样指出。“Skype翻译器全新之处在于者能够实现两种通信方式,将提供做到这一点的平台——通过Skype和视频。”该发言人补充说。

这款新的Skype翻译器展示很不错,但我发现纳德拉的言论和对其他问题的回答更加有趣。由于纳德拉的Code大会言论并未进行直播,为了跟上他的评论,我用了三个直播博客(来自The Verge、GigaOM和Recode)。

对我来说,纳德拉演讲的关键部分涉及一个词:软件。他反复强调微软最近要在所有设备上做软件的目标,包括来自微软自己的设备或者是运行Windows的设备。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

“最终我们是一家软件公司。”作为一家自称设备和服务厂商的首席执行官他这样说道。

而且这并不是纳德拉第一次强调微软的软件实力。在我看来,纳德拉继续大打软件牌既是有趣的,也是明智的。

纳德拉还说了些什么?他说,“我不打算在Xbox上做任何和我们现在所做不同的事情。”(这似乎是在回应最近关于盖茨一番微软可能出售Xbox令人混淆的评论的回应。)

纳德拉还公开表示,微软并“不打算”将自己的搜索业务出售给雅虎——不管雅虎是否希望微软这么做。

纳德拉还说,他认为我们正处于一个“后后PC时代”。我不明白这到底是什么意思,看你怎么理解了。

遗憾的是,当天没有人问纳德拉我的那个问题:你是否会向我们展示Surface Mini?我不知道他是否会回应,但这应该是很有趣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1

08: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