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vCenter版AWS连接器 成功将云业务打入VMware

亚马逊星期五下午宣布推出vCenter版AWS连接器,为VMware管理员提供了一个方法,可以从VMware的vCenter管理控制台上购买、管理VM或是将VM迁移到AWS云资源里。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亚马逊已成功将自己的云业务打入一对手的管理软件,而全球数以千计的数据中心都在使用该软件。亚马逊星期五下午宣布推出vCenter版AWS连接器(AWS Connector for vCenter),其功能是让系统管理员可以将亚马逊云管理工具直接导入一款内部部署数据中心软件包里。

vCenter版AWS连接器技术为VMware管理员提供了一个方法,可以从VMware的vCenter管理控制台上购买、管理VM(虚拟机)或是将VM(虚拟机)迁移到AWS云资源里。

vCenter是来自VMware的一款软件,有广泛的用户群。vCenter可以让管理员管理大量的虚拟机,企业数据中心是其典型的使用场所。

亚马逊在解释里称,“如果用户已经在用VMware的vCenter管理虚拟环境,即便用户没有用过AWS,在vCenter版AWS连接器这个新环境下操作也一定会得心应手,用户要做的第一步是一个整合登录过程,整合在现有的Active Directory上。”

亚马逊还提到,“创建AWS资源的外观感觉和工作流程对用户来说都是再熟悉不过的,用户甚至还可以将现存的黄金VMware映像通过一门户网站导入EC2(此功用到VM Import)。”

仅仅这两段文字已经足以让VMware产生心惊肉跳的感觉,原因是VMware最近推出vCloud Hybrid Service(vCloud混合服务),试图推动客户将虚拟机弄到VMware的公共云,而不是弄到亚马逊云里。

亚马逊还指,与此同时,出售基于VMware服务的服务提供商可以用亚马逊的这个门户,为客户提供“访问AWS的自助服务”。换一种说法即是,亚马逊成功将自己的货偷偷地运进了一家VMware自以为有控制权的杂货店里。

亚马逊为开发人员提供的方法是让他们从熟悉的管理软件访问的AWS资源,不失为商业上狠招之一:帮助竞争对手推销自己的产品。更妙的是,VM Import的功能可以让管理员很简单地将现有的应用迁移到AWS云里,如此即可以保证亚马逊在企业IT预算中分一杯羹。

vCenter版AWS连接器软件是免费的,即日起提供下载。软件配备诸如Role-Based Access Controls(基于角色的访问控制)、Templating(模板)、Governance(管治)和Automatic tagging of creating resources(创建时资源自动标记)等企业功能,使用软件的管理员可以跟踪在亚马逊的大黄云上花了多少银子。

在亚马逊之前有别的公司用过这一招。几个月前,微软开始把自己的Azure云附在诸如Systems Center和Visual Studio之类的内部部署软件上。当然,这一块的区别是,亚马逊没有内部部署软件,亚马逊取而代之的是“骑劫术”(Piggybacking),也可以说像蚂蟥一样黏在别的公司现存的基础设施上。VMware当心点,在贵公司的客户里晃悠的那位是个竞争对手!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31

21: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