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提供免费消费级云服务 意在培育用户习惯并实现企业级过渡

微软提供免费消费级云服务是希望把用户与一系列关键服务联系起来,从消费级起步,并在企业级领域转化为商业价值。换言之,微软希望用户能够在工作环境中继续使用微软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在家中。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现在可以说是BYOD(自带设备)的虔诚信徒。现在看来,微软也在BYOS(自带服务)或者自带云(BYOC)上投入了极大的赌注。

然而,微软管理层正在面对的问题是:免费送的那些软件和服如何实现盈利。免费的OneDrive存储,针对微软和非微软平台提供的免费OneNote应用,免费的Skype应用和服务。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但是除了为自己赚口碑外,微软如何让这些免费的举措变现呢?

上个月摩根大通技术、媒体与电信大会上微软北美总裁Judson Althoff向参会者表示,微软的目标是创建消费者为核心的“流行的、可消费的云服务,并在企业级领域转化为商业价值”。简而言之,微软的目标是希望把客户与一系列关键服务联系起来,希望他们能够在工作环境中继续使用微软的产品,而不仅仅是在家中。

“我们正在试图做的,是创建具有粘性的服务,是从消费级起步的服务,是在消费级具有免费增值的服务。”Althoff这样表示。他特别提到了OneNote、OneDrive以及Skype,称其为“快餐式应用”。

“如果人们越来越多地了解和使用我们的OneNote功能、云中的OneDrive接入和同步、通过Skype完成即时会议及讨论的话,他们将把这些在消费级环境中成长的经历,自然地转化为在企业环境继续去使用它们的需求。”

微软最近的重组结果是创建了四个新的应用和服务群组投资领域——Exchange和Outlook/Outlook.com、Skype/Lync、OneNote Online和OneDrive、OneNote,现在看来更有道理了。微软已经将这四个团队集结在一起,希望跨消费级和企业级产品线引起联动。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14

18: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