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回应操纵用户信息流:意在改善服务

Facebook通过改变News Feed信息流的方式来研究用户情绪变化的消息曝光后,Facebook表示,此举意在改善服务,让人们在Facebook上看到更加相关和具有互动性的内容。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Facebook通过改变News Feed信息流的方式来研究用户情绪变化的消息曝光后,负责此项研究的Facebook数据科学家亚当·克拉默(Adam Kramer)专门对此进行了解释。

“我们进行此项研究是因为我们关心Facebook以及使用我们产品的人所产生的情绪影响。”克拉默说,“我们感觉,很有必要调查人们共同的担忧:看到别人发布的积极内容是否会使人感觉消极或冷落。与此同时,我们也担心,如果用户被暴露在消极内容中,可能会导致他们不再访问Facebook。”

克拉默表示,此次研究在2012年的一个星期内影响了0.04%的Facebook用户,但由于Facebook的用户基数十分庞大,因此还是覆盖了数十万人。此项研究发现:在Facebook上看到积极情绪会鼓励人们也发布类似的积极内容。

Facebook也在发给《卫报》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此举意在改善服务,让人们在Facebook上看到更加相关和具有互动性的内容。

“作为整个实验的设计者,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目标绝不是为了令任何人感到不安。我明白为什么有人会对此存有担忧。我和我的同事对于这篇论文对此项研究的描述方式,以及由此带来的焦虑感到抱歉。”克拉默说。他表示,Facebook自2012年以来已经改变了内部评估方式,未来的研究还将把外界对此次研究的反应考虑进去。


 

来源:新浪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30

16: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