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分析:迪信通香港上市 未来发展仍陷险境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迪信通虽然上市,但是企业仍然面临很大的市场危机。迪信通应利用其有利的线下渠道迪信通可以建立良好的O2O服务,同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和电商进行合作来有望为迪信通带来新的盈利模式。

事件回放:

北京时间7月8日上午,内地手机连锁企业迪信通公司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开盘价5.3港元。

易观分析:

EnfoDesk易观智库分析认为,迪信通虽然上市,但是企业仍然面临很大的市场危机。迪信通是中国最大的手机专业连锁企业,1993年成立至今线下门店渠道发展广泛,遍布全国。然而,在中国市场迪信通如果不能很好的变革其业务发展,未来盈利将更为艰难。

1、经营理念传统。迪信通上市的优势在于其有遍布全国的实体店网络以及同三大运营商稳固的合作关系。但是在移动互联网盛行的时代,迪信通所具备的优势对于消费者而言都缺少分量。其毛利率已经由2011年的14.8%跌至了2013年的9.8%,可见其盈利能力是在缩减的,如果迪信通不改变其经营理念而继续以传统路径来发展,那么迪信通的盈利弱势必然会被放大。虽然迪信通获得了虚拟运营牌照,但是其本质上缺少优质互联网服务资源,难以吸引大量用户,所以虚拟运营对于迪信通的发展很难起到有效推动。

2、用户黏性缺失。迪信通主营手机销售业务,业务模式较为单一,而且产品类别也相对固定。迪信通线下渠道可以让用户直接获取手机产品,但是交易形式简单,且完成交易后难以对用户形成长期影响,无法建立良好的用户黏性。而国内如京东、天猫、苏宁等电商平台不但可以提供选择、购买、收货的一站式便捷服务,同时还建立了用户的社交平台,这样不但增添了用户黏性,还节省了消费者去实体店购买的时间成本。

但是迪信通的发展同样有优势存在,这使其未来转型成为可能。

1、线下渠道广泛。迪信通遍布全国的线下渠道是其较京东、天猫这种大型电商的优势所在。利用其有利的线下渠道迪信通可以建立良好的O2O服务,同国内各大手机厂商和电商进行合作来有望为迪信通带来新的盈利模式。这也是帮助迪信通业务转型的最有利条件。

2、仓储服务优势。迪信通拥有良好的仓储能力,如果能够在这方面进行扩展,将自家的电商平台进一步完善,将产品品类进行多元化发展,那么迪信通或将成为下一个有力的电商平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09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