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再次尝试交付Azure私有云盒子

多个匿名消息来源称,微软即将推出代号为“San Diego(圣地亚哥)”的Azure设备,包括预装运行微软Azure Pack的服务器机架。应用客户将获得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以便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使用。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早在2010年,微软官方就宣布公司已经准备推出Windows Azure Appliance,其定位是作为“私有云盒子(private clouds in a box)”。但是该计划在接下来的三年中一再告吹,最终微软停止了该项目的相关工作。

微软再次尝试交付Azure“盒中云”设备

然而,现在听起来似乎微软正在尝试重新为合作伙伴和大型企业用户提供这种预先配置的Azure设备。

我从多个要求匿名的消息来源听说,微软即将推出代号为“San Diego(圣地亚哥)”的Azure设备,将包括预装运行微软Azure Pack的服务器机架。应用客户将获得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以便在他们自己的数据中心内使用。

但是目前我还不确定这其中使用了哪家厂商的服务器,或者微软将何时正式公布该设备计划。我已经向微软官方询问了此事,还没有得到回复。

微软最初在2012年7月宣布推出Azure Pack,当时它被称为“Windows Azure Services for Windows Server”。Azure Pack集成了Windows Server 2012 R2以及System Center 2012 R2。它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Azure技术,包括一个用于管理网站、虚拟机和Service Bus等服务的自助终端;一个管理“资源云”的管理员终端;可扩展的Web托管等等。

微软打算以Windows Storage Space驱动池化技术和针对设备存储的集群共享卷(CSB)技术,知情人士这样透露。微软官方已经承认,微软正在与多家服务器合作伙伴合作创建一种盒中集群的架构,针对相比SMB 3.0来说,更加倾向于Scale-Out File Server (SOFS)针对文件存储、针对Hyper-V和SQL集群的客户。

据消息人士透露,客户和合作伙伴将可以直接从微软订购这款设备,微软将也为他们提供直接支持。我没有听到任何定价方面的信息,但至少就目前来说,这些设备将只瞄准合作伙伴和大型企业客户。

早在2010年微软最初公布Windows Azure Appliance计划的时候,微软就曾经表示OEM厂商包括惠普、戴尔和富士通,他们将生产Windows Azure Appliance并在2010年底提供给客户。最终富士通在2011年8月推出了一款Azure Appliance产品,而其他两家OEM合作伙伴似乎从来没有什么动作。

我的消息来源称,微软在2012年底或者2013年初的时候决定停止最初Azure Appliance相关的工作,但是却从来没有正式宣称该项目已经终结。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5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