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4微软营收达23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

微软公布了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的第四财季财报,在第四季度公司营收达233.8亿美元,净利润为46.1亿美元,同比下滑7%。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第四财季的表现可以总结成一句话:诺基亚硬件业务不给力。所幸的是,微软的企业级业务和其他业务很争气。

微软公布了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的第四财季财报,在第四季度公司营收达233.8亿美元,净利润为46.1亿美元,同比下滑7%。此前华尔街预期微软在第四财季的收入为230亿美元。 

在该季度微软有很多变数:

  • 诺基亚的设备业务在第四财季贡献了19.9亿美元收入,但是运营亏损6.92亿美元。如果排除每股8美分的这部分贡献,微软的非GAAP营收为每股63美分
  • 微软还从终止诺基亚商业协议中获得了每股4美分,每股2美分用于整合,5美分用户税费调整

 Q4微软营收达23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

微软第四财季结果给软件巨头忙碌的这三个星期做了一个总结。

在7月10日的备忘录中,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阐述了他对公司未来的愿景规划,他说:“微软是一家生产力和平台公司,面向移动为先和云为先的世界。我们将重塑生产力,让地球上的每个人每家企业都能够做的更多、实现更多。”

在7月17日,纳德拉公布微软裁员1.8万人,其中1.25万人与诺基亚制造有关。他还表示,会让微软以更扁平化的结构具有更高灵活性。纳德拉在声明中称,微软向云发展的“积极举动”将为微软创造44亿美元的年收入。

微软在该财季的商业收入为134.8亿美元,同比增长11%。服务器产品收入增长16%,设备和消费类业务的收入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42%。诺基亚的硬件业务带动了销售额的增长。

就全财年来看,微软公布收益为每股2.63美元,营收868.3亿美元。

像往常一样,微软的企业级业务部门引领整个团队。

 Q4微软营收达23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

从数据来看:

  • Surface收入为4.09亿美元,这要归功于Surface Pro 3的推出
  • 诺基亚卖出580万部Lumia智能手机和3030万部非Lumia设备
  • 消费级的Windows OEM收入增长了3%。Windows批量许可在该财季增长11%

Q4微软营收达23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

  • Office消费者收入同比增长21%
  • 有560万Office 365订购者,100万的额外采用
  • 自从微软不用再向雅虎支付收入担保以后,微软的搜索广告收入增了40%

Q4微软营收达233.8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下滑7%。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3

11:4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