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文博士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9月17日,微软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于即日起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同时,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博士获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申元庆继续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9月17日,微软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于即日起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同时,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王永东博士获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申元庆继续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

洪小文博士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洪小文博士

在融贯中西文化濡染的洪小文博士带领下,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将继续秉承“扎根中国、服务中国、共赢中国、源智中国“的长期战略,将更加倾心于极客式的快速创新,重视产品影响力,并以提高从基础研究、技术孵化、产品开发到生态重构之间的效率和结果为使命。对洪小文博士、王永东博士和申元庆的任命,体现了处于转型关键期的微软,对中国这一战略中心的决心和承诺。

 洪小文博士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永东博士

“我们很高兴宣布洪小文博士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他将带领中国成熟的研发军团在‘移动为首,云为先’的时代突破和创新,汇聚科研成果,并致力于将其更快转化为生产力。”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全球研发中心负责人索玛•塞加说,“我期待看到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能够更深入、更广泛地参与到本地生态系统创新与竞争中去。”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是一个拥有大量顶尖人才和肩负多重使命的团队。”微软大中华区CEO 贺乐赋说,“洪小文成为亚太研发集团新的带头人,他将带领亚太研发集团继续在创新领域勇往直前,这将为微软在亚太地区带来令人兴奋的转变。”

洪小文博士已在微软公司工作了20年,他于2004年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并在微软亚洲研究院发展成为世界一流的研究机构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还于2005年创立并领导了微软亚洲搜索技术中心,该中心于2011年演进为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洪小文博士是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IEEE Fellow), 微软杰出首席科学家和国际公认的语音识别专家,《美国计算机协会通讯》编委,并在国际著名学术刊物及大会上发表过百余篇学术论文,在多个技术领域拥有36项专利发明。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说:“我与小文博士共事多年,他在基础研究和产品开发方面具有丰富经验,有着令人尊敬的职业发展经历,并在微软中国本地创新之路上对很多核心产品、策略和方向做出重要贡献。他不仅具备深厚宽广的学术积淀和产品研发经验,还有组织孵化和大团队创新的能力,我相信他能带领肩负新使命的微软亚太研发集团达到新的高度。”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新任首席技术官王永东博士,从2009年起一直领导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带领一千多名工程师,参与包括微软必应搜索引擎、人工智能、在线广告、语音及自然语言处理,以及移动互联网服务等全球核心产品的研发,并开发了一批满足中国及亚太地区用户需求的本地化产品。

洪小文博士升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申元庆

申元庆从2012年起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兼任微软中国云和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在微软工作的20年里,他历任横跨产品研发和市场销售领域的多项重要管理岗位,是微软在中国研发体系的全程参与者和贡献者,长期负责微软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关系及生态系统建设。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7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