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准备发布Azure Data Factory新服务

Azure Data Factory服务允许用户整合一系列微软Azure及选定的第三方服务,成为一个更易于管理的分析和数据管道。即将公布的Azure Data Factory意在扩大数据来源和类型,不仅仅是blob数据库、表和数据库。该服务预计在一个月后公开预览。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正在致力于另外一项专注于帮助用户应对大数据的Azure新服务。这项名为Azure Data Factory的服务允许用户整合一系列微软Azure服务,以及选定的第三方服务,成为一个更易于管理的分析和数据管道,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来源这样表示。

目前,微软允许用户跨不同帐户在Azure以及/或者现有的SQL Server中迁移数据。即将公布的Azure Data Factory意在扩大数据来源和类型,不仅仅是blob数据库、表和数据库,该消息来源这样表示。

我听说,新的Data Factory服务目前还在私人预览状态,但是应该会在一个月左右公开预览。

在查找关于Azure Data Factory的信息时,我发现一份来自微软软件架构师Chu Chen的LinkedIn资料,他称自己是“Azure Data Factory与大数据(解决方案、Hadoop、OneSI Elementary Pipelines以及Power BI)的共同拥有者”。

我向微软官方寻求更多关于Azure Data Factory的信息,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微软目前还没有关于这项服务的信息可以分享。

微软已经提供了一系列Azure数据和分析服务,包括Azure AQL数据库(管理关系型数据库即服务);HDInsight(管理Hadoop集群);缓存、机器学习、DocementDB(最近推出的NoSQL文档数据库即服务)以及Azure Search(新的全文本搜索即服务)。

微软最近向Azure HDInsight中增加了对Apache HBase集群支持。(HBase是Hadoop的一个NoSQL数据库组件。)微软目前并不支持Apache Storm,一个用于实时处理Hadoop 2.x中流式数据的系统,但是我并没有听说这项支持很快会添加到HDInsight中。Amazon的AWS已经支持Storm。

微软方面同样拒绝了对HDInsight是否以及何时户支持Storm的回答。但在此期间,一系列会想办法在Azure上使用Storm。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20

11: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