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承诺继续研发下一代Surface Pro 定位企业级设备

微软要砍了Surface?非也,微软CEO纳德拉为此在博客中做了声明,承诺会继续研发企业版Surface,但可能会停掉不受欢迎的ARM Surface产品线。另外,下一代Surface Pro将定位为企业级设备、兼容Surface Pro 3的配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几天前,业内有传闻称,“微软要砍了Surface”,笔者觉得并不可能。据国外科技网站TheVerge报道,就在昨天,微软CEO纳德拉为此在博客中做了声明,承诺会继续研发企业版Surface。声明如下:

我们相信,微软企业平台的优势在于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我们自己的团队打造的丰富的硬件和软件生态系统。就微软Surface Pro 3而言,我们提供了企业级别的设备,可以极大地提高终端用户的工作效率。微软会全面持续支持Surface计划,为大小企业提供更多的优质硬件选择。

不难看出,Surface会继续发展下去,但针对业界传闻的“微软停掉整个Surface产品线”这一消息,国外科技网站ZDNet表示,可能只是微软停掉不受欢迎的ARM Surface产品线,将继续维持Surface Pro系列产品的销售和研发。

另外,还有关于Surface 其它的点值得关注:

  • 微软已推出了一种新的名为“微软补充企业”的客户服务,它包括三年延长质保、意外损坏保护、快速交换服务和Surface安装程序支持。
  • 微软已宣布Surface Pro 3符合美国环境保护署推出的计算机“能源之星”计划。
  • Surface Pro 3的外设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与下一代Surface Pro的兼容性,包括Type Cover保护套、一些基本的配件(电源适配器、以太网适配器等)、Docking Station扩展坞。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用户很有可能会投资部署Surface基础架构。
  • 微软承诺在Windows 10 推出的时候,Surface Pro 3可以升级到最新操作系统。
  • 凡是一次购买Surface Pro 3、实体键盘保护套及扩展设备的客户可享受100到150美元的优惠。
  • 最后,若使用ARM处理器的Surface停产,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的Surface将成为Surface产品线的标准,这使得只采用一条产品线后的Surface也可以减少出错的机会。

在上月有消息称,25国Surface Pro 3已卖断货,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其中有营销广告和降价等诸多原因,但也不难看出Surface Pro 3的受欢迎的程度。所以微软并不会停掉Surface 产品线,加大研发力度以及找准方向才是关键。

可微软的方向在哪里呢?没错,就是将下一代Surface Pro定位为企业级设备,而不是此前的替代笔记本。从需求的角度来说,移动办公、桌面一体化的大潮迟早会到来的,未来的平板不只是用来娱乐,它还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此外,移动办公领域还处于早期的发展阶段,微软和苹果、谷歌、三星等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微软需要抓住这个难能可贵的机会。

微软正在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赢得更多人的尊重,不仅是精简产品线,还是各种优惠活动,以及在兼容性等方面做出的努力,都在向外界传达出一个信号,在移动互联网落后的情况下正在努力追赶。


 

来源:CSDN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1

15: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