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智联招聘:体制内期待实现自我,体制外渴望地位上升

智联招聘:体制内期待实现自我,体制外渴望地位上升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企业性质不同造成了员工对自身发展期待产生显著差异。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1月28日

关键字: 智联招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4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活动的公众调查结果。结果显示,企业性质不同造成了员工对自身发展期待产生显著差异。智联招聘专家将这一差异概括为“体制内员工寻求稳定性的自我实现、体制外员工寻求突破性的地位上升。”

如图所示,相较于其他类型的员工,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的员工更希望在未来三年实现自我、服务民众,而对接受竞争性的挑战、走国际化道路的意愿明显低于其他单位员工。而外商/港澳台独资企业中的员工希望在未来三年成为领导者或管理者、获得国际化的职业生涯,他们对稳定性和安全性的要求较低。智联招聘专家认为,不同类型的企业职业发展路径差异很大,导致了员工的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目标也不同。

另一值得注意之处为,除福利待遇这一普遍的关注点外,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员工,更关注雇主能否提供广阔的晋升空间,这一现象或反映了外企职员在晋升方面所遇到的瓶颈;而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的员工对薪酬福利的关注远远超出了其他类型企业的员工。

从三年来公众对心目中最佳雇主应具备的特征选择来看,公众对好雇主的诉求背后凸显的是时下大众对好工作的定义和标准。薪酬、良好的工作体验、晋升空间是员工对好工作的永恒诉求。从雇主品牌发展角度来看,优秀的雇主应当是将雇主品牌建设作为一种使命,努力为提供令员工满意的工作岗位而努力。好工作等同于好雇主,恰是雇主品牌建设的良好体现,也是员工忠诚的最佳体现。

“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由智联招聘联合雇主品牌专业学术机构发起,旨在通过评选发掘并褒奖创造和拥有杰出雇主品牌的标杆企业,促进企业更加深入地推进雇主品牌建设;同时,在评选过程中,借助权威、专业大众媒体的力量,将“最佳雇主”的雇主品牌理念和故事在全社会广泛传播,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企业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学习到吸引人才的先进方法,以推动中国企业制定并实施雇主品牌战略,助力企业更好的应对人力资源市场的变化。

通过科学的评选,为普通求职者树立一种可量化的评价标准,让求职者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好工作”、“好雇主”,而在帮助求职者发现中国好雇主的过程中,有针对性的深入挖掘不同时代求职者的需求洞察,为企业制定雇主品牌战略提供数据支持,以实现雇主与雇主的“双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