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房产即将上线 打通房产中介数据筛选真实房源

昨日,百度宣布推出旗下垂直房地产平台“百度房产”。据悉,百度将联合中原地产、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全国30余家房屋中介公司建立号称是最大、最快、最真实的线上地产服务平台。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租房、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火热,互联网巨头也要分一杯羹。

昨日,百度宣布推出旗下垂直房地产平台“百度房产”。据悉,百度将联合中原地产、链家地产、我爱我家等全国30余家房屋中介公司建立号称是最大、最快、最真实的线上地产服务平台。

作为巨大的流量入口,百度这次打的是“真实”牌。百度表示,“百度搜索后台数据显示,网友关于房产核心需求的检索每月就有超过 2 亿次,网络上的真房源,是他们最大的痛点。”

百度对“真”房源的界定是三点:真实存在,真实信息、真实价格。如何保证“真”?

百度房产的做法是,一方面引入全国30余家大型房屋中介公司,直接接入其内部的 ERP 系统;另一方面,百度与提供ERP服务的厂商合作,对接其系统内房源信息,从而间接地连接到更多房产经纪公司。另外,百度加入了用户反馈机制、数据去重清洗机制、单房源自动调权机制等,进一步筛选出真实房源信息。

据悉,百度房产一期租房平台将于近期上线,覆盖北上广深等 7 个重点城市;二期将开通二手房信息平台,所涉地区扩大至 20 多个城市,覆盖中国近 80% 的二手房市场。

百度这次搅的是类似搜房网、安居客端口费模式玩家的局,而安居客早在 2011 年就与百度达成了战略合作,当时百度牵头 5000 万美元投资这家房源信息网站。

而目前百度旗下的房产信息搜索服务平台“百度房产”则是 2010 年 CRIC(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与百度联姻的成果。根据 CRIC 与百度签署的协议,CRIC 将独家建设和运营百度所有与房地产和家居相关的频道,包括 house.baidu.com, leju.baidu.com, jiaju.baidu.com,并将获得这些频道的所有营业收入。在百度之前,CRIC 还与新浪这样的门户合作运营有包括 www.leju.com, house.sina.com.cn 和 jiaju.sina.com.cn 等房地产线上媒体平台。

当时业界对合作并不看好,认为其并无实质内容。百度擅长的是技术搜索,而不是内容业务。所以即便百度全力支持,也不会对内容有更强专业性要求的房地产互联网产品有更多的帮助。而从即将推出的新产品“百度房产”来看,百度至少在“真房源”这个痛点内容上迈进了一步。

自从小伙伴们感受到 BAT 的威力之后,就纷纷呼吁其进军房地产行业,尤其是房产。

而近一年来,BAT 在房地产市场的动作确实不少。最土豪范儿、最激动人心的当然还数马云的出手。2014 年 8 月 25 日,淘宝携手国内房地产行业老大万科高调宣称“淘宝用户全年花了多少钱,就可在万科全国 12 个城市 23 个楼盘直接冲抵购房款,最高可抵扣 200 万元”。三天之后,8 月 28 日,万达、腾讯、百度宣布在香港成立一个注册资金为 50 亿元的大型电商公司,其中万达持股 70%,腾讯和百度各持 15%。最近,这家巨头电商刚刚宣布了其获得盛科及香港虚德仁道 10 亿元的A轮融资消息,据悉,预计将于今年四季度全面上线运行。

另外,去年 6 月份,百度与万科曾达成了一项战略合作合伙关系——万科商用旗下的社区商业、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系列业态中将引入百度的 LBS 技术服务。


 

来源:36氪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1/08

16: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