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增加Azure Stack服务预览

微软继推出首个Azure Stack混合云环境的技术预览后不久,又提供了针对Azure Stack的服务预览。这项举措被认为与从Azure Pack到Azure Stack间迁移有关。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月9日消息,微软继推出首个Azure Stack混合云环境的技术预览后不久,又提供了针对Azure Stack的服务预览。

微软Azure Stack团队在博客中表示:我们提供了额外的Azure SaaS(平台及服务)服务以及DevOps工具,用于部署和运行在Technical Preview上。

据了解,此次微软提供的工具和服务包括:

  • Azure App服务中的Web Apps功能;
  • SQL和MySQL数据库资源提供者;
  • 包括PowerShell支持和跨平台CLI支持在内的Azure软件部署套件;
  • 针对Azure Stack的原生Visual Studio支持。


该团队指出,Web Apps和SQL/My SQL PaaS服务还处于“初期预览”阶段,在微软发布下一个Azure Stack预览之前还会整合用户的反馈。

Azure Stack是一系列技术堆栈,这些技术旨在让客户和合作伙伴在自己的硬件上运行自己的数据中心。Azure Stack包括微软通过Azure公有云提供的“经验”和编程接口。

此外,微软在上周提供了Windows Azure Pack(WAP)路线图。Azure Pack是运行在Windows Sever和System Center上的,为了给大客户和托管商提供一种方式,让他们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创建类似Azure的环境。

根据这个WAP路线图,微软计划从新功能和修复两个方面继续提供针对WAP的季度更新。今年年底WAP将随着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进行升级。

据了解,对Azure Pack的主流支持截止于2017年7月11日,与System Center 2012 R2的主流支持截止日期相同。但是Azure Pack和System Center 2012 R2的扩展支持要到2022年7月12日,在这此期间微软将继续对其提供安全升级。

听起来微软似乎正在开发某种在Azure Pack到Azure Stack的迁移工具和技术。

“Azure遵循一种与虚拟化为核心的解决方案完全不同的设计模式(基于Windows Server Hyper-V和System Center基础设施)。我们正在研究帮助客户和合作伙伴从一个架构桥接到另一个架构的解决方案;例如,以IaaS模式提供的Hyper-V虚拟机可能是便携式的。”该路线图显示。

虽然微软的首个Azure Stack预览要求Windows Server 2016 Technical Preview 4,但是微软的最终目标是让Azure Stack直接部署在裸机上。与Azure本身一样,Azure在其核心包含一些Windows Server技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10

17: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