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SQL Server 2016瞄准Oracle数据库“开炮”

微软正在试图利用一个新的SQL Server 2016迁移工具抓住Oracle企业数据库用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近日,微软已经拉开了SQL Server 2016的推广大旗,首当其冲的就是Oracle数据库用户。

3月10日,微软举办了一场两小时的关于数据的虚拟活动,活动中一款名为SQL Server Migration的产品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根据这类交易可供下载的数据表,企业用户将得到数目不详的“SQL Server免费许可证”,以及免费的培训和资助部署服务,以方便用户从Oracle 迁移到SQL Server 2016。

目前,SQL Server 2016现在已经进入临近发布之前最后的志愿者测试阶段,最新的测试版包括了在线事务处理,内存数据仓库、数据库分析和内置安全功能等大量高端功能。虽然,微软并没有明确SQL Server 2016的上市时间,但是也不远了。

据了解,SQL Server Migration要求用户需要注册新的或者续期Server Cloud Enrollment (SCE)许可证计划,并且要求最少50个内核和完整的SQL Server安装对应Software Assurance覆盖。此外,该产品所对应的培训和服务只有到2016年6月30日才开始提供。微软分析师Wes Miller指出,用户在评估这笔交易是否可行的时候应该注意SCE以及最低要求。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宣布将其SQL Server关系型数据库组件拓展到Linux,业内人士曾猜测,微软此举是为了争取MySQL或者Linux平台上其他的开放源代码数据库用户。但是,从SQL Server Migration的推出来看,微软的真正目标是Oracle的企业数据库。

 为了夺取Oracle数据库用户,微软挥起了“免费”大旗

微软甚至在活动中公开对Oracle数据库进行了比价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1

2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