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开源!微软开源Azure Functions的运行时间

2016年Build大会第二天,微软又开源了Azure Functions的运行时间,并宣布一般用户可使用下一代平台即服务Azure Service Fabric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2016年Build大会第二天,微软云计算和企业负责人Scott Guthrie在主题演讲上表示,微软将开源Azure Functions的运行时间,目的是令开发人员可以在Azure上或是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或其他云里托管各种功能。

据悉,Azure Functions非常适合物联网(IoT)的开发,开发者可以利用Azure Functions处理对各种事件作出响应的任务。微软官员表示,Azure Functions也可以用于网络、移动系统和大数据。Azure Functions服务可自动扩展以满足各种需求,因此,Azure Functions只有在功能运行时才计算收费。

微软还宣布一般用户可于即日起使用微软下一代平台即服务技术Azure Service Fabric。

Azure  Service Fabric可将应用程序分解成名为微服务(Microservices)小组件。这些微服务小组件可以在所属的基础架构里独立更新和维护。微服务通过Azure  Service Fabric及编程接口进行相互通信。

微软自己也在使用Service Fabric技术,Azure内核心以及包括商业版Skype、Azure SQL数据库、房内/部署中的Intune、Event Hubs、DocumentDB和Cortana等服务都用了Service Fabric技术。微软官员表示,客户用的Service Fabric技术和微软内部Service Fabric技术是相同的。

微软同时宣布推出Windows Server版Service Fabric预览和Linux和Java API版Service Fabric:Windows Server版Service Fabric预览用于内部部署和在其他云里的部署。

微软称,下半年将开源Linux版Service Fabric的编程框架。

微软还宣布即日起用户即可购买新的Azure IoT Starter Kits(Azure物联网初学者工具包)。工具包可用于构建物联网原型。每套工具包标价50美元到160美元。

微软另外还公布推出Azure云里的新Power BI嵌入式服务。开发人员可利用Power BI嵌入式服务将互动报告和可视化嵌入到各种设备的应用程序里。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1

12: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