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与R3合作 巩固其区块链即服务

微软已经同多家大银行组成的区块链联盟R3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发、测试和部署区块链技术。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已经同多家大银行组成的区块链联盟R3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共同开发、测试和部署区块链技术。

4月4日,微软在新奥尔良召开的微软Envision 2016商业决策者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Envision大会侧重用微软的技术对现有业务进行数字化改造。

区块链是加密电子货币比特币的基础技术,但是它的用途并不仅止于此。区块链是一种共享分类账,它不仅仅可以存储加密电子货币完整的交易记录,还能够存储其他类型的记录。因此,很多企业,特别是银行业和金融业的企业对这种技术非常有兴趣。

2015年,R3同多家大银行结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为它们提供分布式分类账技术。R3现在有42家金融机构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都在考虑将区块链作为新服务的底层基础架构。R3创建了点对点分布式分类账,将很多财团的银行合作伙伴连接在一起,使用“智能合约平台”Ethereum、Eris和Tendermint。微软将对R3的区块链实验室提供支持。

微软于去年下半年首次进军Azure区块链即服务(BaaS),并在Etherum平台上推出了一个带有ConsenSys的产品。现在在Azure中,已经有打包的BaaS产品了。

最近,微软表示,微软已经推出了一个C++ Ethereum客户端,并且正在开发一款Windows服务器之上的Ethereum产品。微软也曾与一家名为Ripple的加密分类账软件厂商合作,并且同包括瑞银和瑞信在内的11家银行一起验证过区块链概念的可用性。在2016年1月底,微软在Azure的DevTest实验室推出了一个实验室环境预览,这样与区块链相关的服务和合作伙伴就能够从虚拟机上解耦区块链技术。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5

20: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