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分/GB/月 微软推“Cool Blob” Azure存储

微软推出了一种针对不经常访问的数据的、价格低廉的存储服务,从某种程度上这是对亚马逊的Glacier的回应。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4月29日消息,微软Cool Blob Storage已经全面上市,根据地区不同,每个月每GB存储的费用大约为1美分左右。

 1美分/GB/月 微软推“Cool Blob” Azure存储

新的“cool”存储与AWS Glacier、谷歌Nearline类似,而后两项服务每个月每个GB的费用都是1美分。区别就是微软的服务侧重于快速访问,即使它很少被需要。

现在,微软有一个“hot”存储和一个“cool”存储,前者每GB的对象数据存储费用较高,而后者较低。价格随着冗余的不同而变化,最便宜的做法是本地冗余存储。

由于cool或者hot存储的访问价格不同,用户需要按照数据的访问频率决定将数据到底存在哪一层。例如,将Blob/Block、List、Create Container Operations放在本地的冗余cool存储的价格是每10000个动作10美分,而hot存储只要5美分。

显然,客户需要评估他们自己的数据使用需求,但是微软建议说,cool存储适合那些存储时间较长,每月访问次数少于一次的数据,例如备份、存档数据、媒体内容和科学数据等。

微软还保证“hot”访问层的可用性会稍高于99.9%,而cool访问层的可用性将在99%左右。

虽然每个月每个GB 1美分的价格让这项服务同亚马逊的Glacier成为类似服务,但是Azure cool存储仍然更接近于亚马逊在去年推出的S3存储,该存储层瞄准的是客户很少需要访问的存储数据,但是又希望在需要的时候能够快速访问它们。

亚马逊的这个存储层的价格介于Glacier和S3标准定价之间。在美国,较低访问频率的存储层的价格是每个月每个GB 0.0125美元。

和Azure cool存储类似,亚马逊新的S3存储层针对访问增加了管理费用,数据检索的价格是每个GB收费0.01美元;每1000个PUT、COPY或者POST请求收费0.01美元;每10000个GET请求或者每10000个将数据转移到Standard IA类的请求收费0.01美元。

目前,这项Cool存储服务已经开始在美国、欧洲、日本和东南亚地区的某些区域提供了,不同地区的价格有所不同,每个月每个GB的价格从1美分到1.6美分不等。美国西部地区、澳大利亚、巴西和印度等地区尚无法使用该服务,但是微软表示正在向更多的地区扩展。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3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