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赵立威:机器学习让医疗行业迸发更多活力 原创

利用微软的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进行自我管理和科学恢复,而这其中正是云计算大数据的推动,才让机器学习取得了如此惊人成果。应该说微软通过自身技术深入到医疗行业,推动医疗行业实现互联网+,也让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迸发出更多活力。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召开期间,微软中国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接受了大会承办方ZD至顶网的独家视频专访。利用微软的机器学习技术,可以帮助糖尿病人进行自我管理和科学恢复,而这其中正是云计算大数据的推动,才让机器学习取得了如此惊人成果。应该说微软通过自身技术深入到医疗行业,推动医疗行业早日实现互联网+,也让传统行业在互联网时代迸发出更多活力。

微软赵立威:机器学习惠及糖尿病人康复让医疗行业迸发更多活力

微软中国技术顾问总监赵立威

记者:我们知道赵总要参加医疗分论坛,能不能给网友透露一下咱们将会讲哪些主题内容?

赵立威:今天下午的分论坛我将会介绍基于微软的机器学习技术如何帮助糖尿病管理,这是一个挺大的话题,大家也知道,在中国糖尿病患者过亿,但是目前来说,我们糖尿病专科医生的数量非常有限,可能只有不到一万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如何利用方兴未艾的云计算、大数据,特别是今天下午会介绍的机器学习技术,去帮到糖尿病患者,让他们在可承受的成本范围内,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对病人以往很多数据进行预测性的分析,指导病人如何去规范饮食,如何去用药,保证糖尿病人更好地康复,做日常生活的管理。

记者:您刚才说到云计算、大数据方兴未艾,在您看来本届云计算大会主题是技术融合、应用创新,您怎么看待这个大的市场?

赵立威:这个标题起的非常好,在这个项目里面,不光是传统意义上的IT管理人员、架构师参与到项目中来,很重要的包括医疗行业的专家、数据分析师、数据科学家大家共同工作,我们把各种新兴技术融合在一起。在行业角度上,我觉得医疗是一个传统行业,从微软的角度我们一直致力于利用数据计算包括机器学习,帮助传统行业实现转型。

记者:您刚才说的物联网、云计算在医疗行业发展中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赵立威:从整个社会发展过程当中,我们如何保证我们每一个患者,在他们就医过程中可以充分享受到我们技术发展带来的好处,这些好处不仅包括是说他们日常就医成本极大的降低,更重要的提高他们的技术?传统糖尿病患者没有大数据、没有机器学习的时候,如果不追踪历史数据,胰岛素使用不可靠,还有可能造成低血糖,危及人的生命安全。而随着技术的出现,我们可以想像,国内超过一亿糖尿病患者都能够有望享受到数据分析带来的好处。

记者:您本人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最关心的话题是什么?

赵立威:我觉得可能有两个大的话题尤其会关注,第一个跟刚才相关的,在过去几年云计算大会都参与了,大家可能看到说有很多技术的讨论,也有一些新技术的讨论。从今年大会可以看到一个趋势,就是说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走到了行业里面,跟我们的行业应用相结合,在这个结合过程当中,我们传统上很多看起来传统行业,跟互联网结合不那么紧密的行业,我们利用新的技术对传统行业进行改造,某种程度上,这是互联网+,这和国家倡导大的趋势是密切相关的。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对人工智能,大家最近可能看到在微软刚刚结束的开发者大会上,我们也分享了微软人工智能一些新的创新,一些新的黑科技。随着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的出现,人工智能这是一个老话题,60年前就有人工智能、AI这个词,那时候因为你的单位计算成本、因为你的单位存储成本非常高,即使有一些算法不断地演进,计算能力的不足也导致人工智能的发展其实很缓慢。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是快速爆发。人工智能技术的出现,结合越来越成熟的大数据技术、物联网技术让我们云计算变得更加成熟。

记者:能不能请您简单介绍一下参加中国云计算大会的感受?

赵立威:在2010年之前这是一个新技术,虽然很多人关注它,但是很多人不知道使用。但是从去年、前年开始,特别在今年云计算大会上,越来越多的人探讨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跟自身的结合,能够带动自身的业务快速转型,这是一个大趋势。我也非常相信云计算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面一定焕发出更大的动力,能够创造出更多的奇迹。 

结束。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2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