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PaaS的神秘面纱 关注PaaS的实际业务价值

PaaS是推进企业内部创新的完美驱动力,它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开发Web应用所需的敏捷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在搜索引擎输入“平台即服务”,您会看到一长串描述该技术及其作用的技术性释义——大多既枯燥又乏味,没有任何启发性。人们对平台即服务(PaaS)的讨论往往局限于它是什么,而不是它能做什么。

当然,如果您只是和我一样谈谈技术也无不可,但这却是对PaaS的巨大误解。如果您能脱离IT角度,关注PaaS的实际业务价值,就会发现它是云技术中激动人心的一大发展。

这是因为PaaS是数字化变革的关键。它是快速构建和定制创新型Web应用的底层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彻底转变内部运作,为客户提供创新服务。

让我们来了解它为企业带来哪些惊喜:

PaaS是云平台中非常激动人心的一大发展,它是数字化变革的关键。

  • 保险业巨头AIG正在探索如何使用无人机来改善服务。该公司正在测试能否在自然灾害中使用无人机来记录现场状况,从而更快处理索赔。该案例成功地阐释了如何通过PaaS开发和测试高创新性的试验应用。
  • PaaS还帮助医疗机构开发各种应用,用以帮助人们保持健康。澳大利亚National Pharmacies开发了一款帮助患者更有效地管理处方的应用,可自动提醒他们领取处方并提供过去的交易记录。

这些用例的一个共同点是创新。PaaS是推进企业内部创新的完美驱动力,它为企业提供了快速开发Web应用所需的敏捷性。与以往对新应用(无论是保险无人机,还是医疗应用)进行市场测试不同,现在的企业可以通过服务从云中获取所需资源。企业可以按需付费,使用现有开发工具就可以实现目标。这不仅避免了传统 IT项目中的成本和风险,并且允许云平台与现有基础设施共存,从而保障企业的日常运营。PaaS提供了强大的创新动力,因此我们在去年的甲骨文全球大会上 预测,到2025年,所有的应用开发和测试都将迁移到云中。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23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