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Data Cloud助力Pinterest征战移动市场

Oracle同Pinterest就广告效果测量展开合作,为跨设备跟踪增加Crosswise。为什么企业首席市场营销官现在会从这种技术协同中获益,看看这篇文章吧。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Oracle在Oracle Data Cloud上的野心不仅仅是市场营销这么简单,现在更侧重于扩大其在首席市场营销官支出中的份额。上周在纽约召开的Oracle Cloud Data峰会清楚地显示出了这一点,所有的公告和小组讨论都是围绕着市场营销和媒体展开的。

这次峰会上最大的消息是同Pinterest结成合作伙伴关系,通过Pinterest,社交网络上的广告业主将能够衡量广告对线下采购行为产生的促进效果。Oracle Data Cloud对Pinterest访问者和他们的线下采购行为进行匿名匹配。它还创建了控制人口,所以它能够精确地衡量Pinterest市场营销广告对销售带来的提升。测量服务将从消费者包装商品类别开始,并将最终扩展到零售商。

Pinterest的总裁Tim Kendall在峰会期间接受了采访,他表示,社交网络的用户将一半以上的时间用在网站购物之上了。他补充表示Oracle Data Cloud测量Pinterest上的CPG市场营销活动的效果证明其给媒体和店面销售带来了巨大的提升。Oracle也已经有针对Facebook的、类似的广告测量程序,还有一些针对其他平台的广告测量程序。

Oracle Data Cloud是什么?

通过收购BlueKai市场营销数据管理平台,Oracle在两年多之前开始打造其Data Cloud。在2015年年初,Oracle增加了数据经纪Datalogix,它的数据覆盖超过1500家CPG和1.1亿美国家庭。今年收购的AddThis每个月对超过1500万个网站的超过20亿独立访问者进行跟踪并建立行为档案。这笔交易的一个关键推动因素是这家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强劲表现,而Oracle正在努力将自己的数据版图向国际市场拓展。

Oracle Data Cloud中最新增加的“弹药”是Crosswise,这是该公司4月份收购的基于机器学习跨平台——包括移动设备——跟踪消费者行为的功能。Oracle分享的幻灯片中指出,移动是媒体中唯一增长的类别,但是跟踪移动行为非常困难。如果同一个人使用不同的桌面电脑、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浏览器访问同一个网站,这个网站将会将其视为四个不同的访问者。Crosswise能够将所有这些cookies和设备ID联系起来,帮助市场营销人员了解他们其实是同一个潜在客户或者客户。

Crosswise和AddThis跨渠道跟踪并形成档案的能力现在是Oracle ID Graph的一部分,是Oracle Data Cloud一个帮助市场营销人员理解消费者跨渠道行为的功能,这样他们就能够更精准地瞄准,进行更为个性化的营销,提升营销活动的效果。

我对ORACLE DATA CLOUD的看法

对于Oracle Data Cloud不断增加的功能以及可用数据的广度,我感到印象深刻,但是我们还没有看到同Oracle其他部分的深度协同。Oracle的总裁Thomas Kurian在今年早些时候暗示了数据浓缩蕴藏着更好的销售行动以及更好的客户服务的机会。但是到目前为止,Oracle Data Cloud的高官们能够做的一切只不过是跟上市场营销人员的需求;他们将AddThis和Crosswise完全集成在一起,并且谋划着进一步在国际市场进行拓展。

Oracle Data Cloud 的高级副总裁Eric Roza 暗示,Oracle和Oracle Data Cloud更为直接的协同可能是一场内容个性化的游戏。这些工作将把ID Graph、数据浓缩功能同Oracle的内容以及客户体验技术结合在一起,以恰当的表达为合适的人提供合适的内容。

技术和数据世界之间的界限很久以来已经变得日益模糊。我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涉足过直销业务,所以我对于那个时候曾经的一些“巨头”现在的规模仍然比较小感到有些吃惊。按照2015年的收入来衡量,Experian收入是48亿美元,Equifax收入是26亿美元,Dun & Bradstreet的收入是16亿美元而Acxiom的收入是10亿美元。

相比之下,Oracle是一家收入380亿美元的公司,科技遇见数据的其他玩家包括IBM(收入810亿美元)和Adobe(收入47亿美元)。现在,Oracle像是一位财大气粗的土豪,开始从事数据的副业了。但是我毫不怀疑,销售、服务以及端到端的客户体验的协同将对Oracle客户的高管们产生全面的吸引。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5

20: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