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通过Bletchley在Azure上打造区块链即服务

微软使用新的中间件和“cryptlet”组件吸引商业用户使用其区块链即服务产品。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是在2015年11月首次推出Azure Blockchain作为服务,从那个时候开始,微软一直在同企业和合作伙伴合作,获取他们的反馈,了解在企业能够并愿意使用区块链应用程序之前还应该为这款产品增加些什么。

区块链是加密电子货币比特币的技术基础。但是这项技术的用途远不止于此。区块链是共享式、分布式的分类账,不仅仅可以保存完整的加密电子货币交易历史记录,还能够保存其他类型的记录。因此,它引起了很多企业,特别是银行业和金融业企业的兴趣。

6月15日,微软揭开了这项计划的面纱,用Bletchley解决了其中一些问题。Bletchley是微软的“Azure支撑的、开放的、模块化的区块链架构版本。”据了解,Bletchley包含了两个概念:Blockchain中间件和cryptlet。

根据微软Bletchley项目的白皮书显示,区块链中间件将提供核心云服务,例如身份和运行管理,以及诸如分析和机器学习之类的智能服务。而cryptlet则被微软描述为“一种新的区块链技术积木”,它将提供互操作性以及同Azure及其他的公共/私有云、生态系统中间件及其他的客户技术的沟通。

在对于Bletchley的概述中,微软认为开放源代码技术将成为构建此生态系统的积木:支持开放标准进行Peer-2-Peer/网络协议层面的实现,数据库和虚拟机是在更大的生态系统中建立信任、推动创新的关键所在。

 微软通过Bletchley在Azure上打造区块链即服务

不过,从微软发布的模糊的架构图看起来(见上图),似乎Azure是Bletchley的必备条件。而据白皮书透露,微软高层计划在7月中旬多伦多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披露更多细节。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16

23: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