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预测甲骨文数据库12.2的市场策略将打击用户

Oracle已经确认,其12c数据库下一次的重大升级在一段时间内只针对云平台,并希望此举能够吸引仍旧使用内部部署模式的客户。但分析师认为,该市场策略会加大企业用户的决策复杂度,甚至打击用户。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Oracle已经确认,其12c数据库下一次的重大升级在一段时间内只针对云平台,希望此举能够吸引仍旧使用内部部署模式的客户。

Oracle负责数据库产品管理的副总裁Penny Avril在星期二表示,Oracle计划在这个日历年的下半年推出旗下12c R2版的数据库产品,刚推出的时候只针对云客户。Avril是在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召开的Oracle用户组会议上透露这一战略的。

Avril并没有说明Oracle计划针对传统内部部署模式的12c R2数据库版本——也被称为12.2——什么时候能够提供给客户。一位Oracle的发言人拒绝透露发布的时间计划。

上周,一位熟悉Oracle的消息人士对CRN表示,Oracle将推迟12.2版数据库传统部署模式版本的发布,可能会推迟几个月的时间,以期刺激云版本的销售。Oracle公司内部其他的消息来源表示推迟的时间可能会长达几个季度。

Database 12c Release 2,是该产品从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重大更新,提供了多租户的功能改进,可以让更多的数据库能够运行在同一台机器上,内存数据库能够提供更快速的性能并且能够进行大数据分析。

Oracle的客户通常会等到数据库第二个版本才会升级,以确认所有的bug都已经被清理掉了。所以Oracle决定在一段时间内只针对云客户推出12.2版本的数据库产品的这种做法让那些希望使用这些新功能和新特性的企业的决策变得更复杂了。

Craig Guarente是纽约一家帮助Oracle客户解决许可证问题的企业,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alisade Compliance对CRN表示,他认为12.2版本数据库云优先的发布策略“将让绝大多数的公司感到沮丧”,这些公司都购买了Oracle数据库软件许可证,并且为支持更新付费。

Guarente在电子邮件中表示,“这一举动将他们拦在了升级之外。看来这不仅仅是云优先的战略,也是一项Oracle只顾自己的战略。”

加利福尼亚州红木海岸的Oracle正在经历着一场全公司范围内的转型,从传统内部部署软件销售向云计算转型,据传该公司加大了对销售人员在交易中包含云业务的激励力度,这是消息灵通人士在六月份透露给CRN的。因此,如果客户同意购买一些云计算的服务或者使用Oracle的云计算服务,Oracle的销售人员经常会给他们提供交易折扣。

然而消息灵通人士对CRN表示,只有很少的客户真正在使用该公司的云服务,12.2版本数据库云优先的发布策略可能是Oracle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想出来的办法之一。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这家厂商可能会在未来的产品升级上也采用云优先的策略。

虽然云客户的收入在Oracle的总体收入中只占8%的比例,该公司的高层领导还是表示这项业务正在飞速发展。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在该公司于本月早些时候召开的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他相信Oracle有很大的机会能够打败Salesforce,成为SaaS领域首家突破100亿美元年度收入的厂商。

Oracle在2016财年的SaaS和PaaS总收入为22亿美元。Salesforce在2016财年收入为66.7亿美元,预计该公司在2017财年的销售收入将在80.8亿美元到81.2亿美元之间。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24

07: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