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代斯克助力企业决胜现代化IT

7月底,全球领先的系统生命周期管理、终端安全和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蓝代斯克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召开了LANDESK2016全国客户峰会。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7月底,全球领先的系统生命周期管理、终端安全和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蓝代斯克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召开了LANDESK2016全国客户峰会。蓝代斯克全球首席营销官Steve Morton、蓝代斯克全球技术副总裁Doug Knight以及蓝代斯克的国内专家顾问与客户一起深入探讨了企业IT现代化之路的诸多挑战与机会,并为用户与时俱进地提出了专业化的定制建议。同时,来自上海的延锋江森、云南省肿瘤医院等行业用户还分享了各自在IT运维管理方面的经验。

蓝代斯克全球首席营销官Steve Morton表示:“现代化IT的最终目标是能够赋予用户强大的能力,采取想要采取的行动,促进公司业务发展。“蓝代斯克的战略正是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IT管理服务,在用户管理、安全、移动性等方面,让用户更便捷、高效地使用IT。“目前,蓝代斯克提供的现代化IT管理方案包括四大组成部分:统一端点管理、安全配置管理、IT资产管理和IT服务管理。

统一端点管理:把用户放在中心

在大会上,蓝代斯克中国首席架构师罗琦发表了题为“从设备到用户——论新一代的IT终端管理与安全的解决方案“的演讲。蓝代斯克的新一代IT终端管理方案主要基于最新发布的统一端点解决方案LANDESK UEM 2016。

当前用户的IT环境正在进一步改变,越来越多样化的用户设备和工具,需要企业IT部门提供支持,但并没有给IT部门增加额外的工作时间。因此在LANDESK UEM 2016中,蓝代斯克仍然坚持一贯的理念:用单一的工具,保持一致的管理,提供业界领先的现代化IT解决方案。

LANDESK UEM 2016采取把“用户放在中心的端点战略”,不仅仅着眼于管理设备本身,而是贯穿于员工的工作,实现基于用户生命周期的全面管理,将IT管理和用户管理融合得更紧密,讲求自动化的服务以及用户自助服务。比如从员工入职那天开始,以他的名义创建各种帐号,设置电脑PC,到工作流程中的配置IT权限等,再到员工所使用设备的维修和报废,最终到员工离职时归还设备和资料。它不单是一款简单的管理工具,更是一个全新的、可覆盖用户生命周期发展的解决方案。

此外,罗琦还提出蓝代斯克所定义的现代化IT的高标准:环境的适应、可视化展现和自动化程度。“与此相对应,他总结出IT现代化的几大标志:统一用户端点、云安全管理、用户工作区、仪表盘设计、企业级软件分发、整合的端点安全。

安全配置管理:现代化IT的重要一环

要实现IT现代化,安全是必须重视的一环。在会上,蓝代斯克的售前技术顾问从三个角度去解读了LANDESK安全配置管理解决方案:虚拟桌面环境下的用户安全管理、业界首个无客户端的虚拟化补丁管理技术以及内部威胁管理ESA 4.0解决方案。

终端管理方案有两个非常热门的话题,一个是虚拟化,一个是端点安全。蓝代斯克在虚拟化环境下的用户安全管理可通过AppSense实现,无论是来自VMware、Citrix还是微软的HyperV虚拟桌面解决方案,它都能集成支持并进行了专门优化。简而言之,AppSense解决方案能够对虚拟桌面提供全面的安全管控,对用户行为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为用户数据提供同步更新和保护。

与此同时,蓝代斯克还提供了业界首个无客户端的虚拟化补丁管理产品——Shavlik Protect。技术顾问表示,”打补丁已经是IT的一项长期必修课,在未来几年甚至几十年里,企业都必须正面这项工作。”Protect就是针对操作系统以及第三方应用软件的补丁管理方案。它可以轻松修复几乎所有环境下的补丁;降低风险,提高安全性和遵从性,保持兼容性;简化补丁修复管理,降低IT的工作量和维护成本。

除了外部网络威胁,企业内部员工造成的信息泄露更为常见,为此蓝代斯克推出了内部威胁管理ESA 4.0,从安全审计转向全面的用户信息安全管理。ESA 4.0可以从用户风险报表分析、制定用户行为风险规则、软件浮动实时使用许可证、用户行为分析、用户行为警告、用户行为阻止、安全策略执行、审计日志追溯等多个维度了解企业内部风险现状,分析高风险活动,规避组织内部风险行为,并通过详细查看用户行为,确认内部威胁者。

IT资产管理:小中见大

蓝代斯克在国内的调研发现,大家在使用IT台账时都会遇到一些问题,IT资产依靠人工统计,信息更新慢、不准确;在和使用部门进行核对时往往有较大出入,不能体现真实资产的动态变化。其实IT资产管理要解决的问题很简单:有哪些?在哪里?谁在用?怎么用?虽然看起来都是小问题,却贯穿于企业的各个部门,重要性不可低估。

IT资产管理的核心点在于优化预算管理、提高资产利用率、减少ITIL实现的风险、降低企业TCO。在本次大会上,蓝代斯克介绍了专为中国用户定制的本土化LANDESK IT资产管理方案——由资产报表、资产台帐、资产盘点和流程控制组成。其中,资产报表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当前IT资产的状态;资产台账能够根据资产类型不同,设计不同资产信息模型;资产盘点能够实现数据库与系统比对、准确盘点,并能自动生成条形码,打印资产属性;流程控制则预制了四大固化式资产流程,同时能进行资产生命周期设计。

此外,蓝代斯克IT资产管理方案还专门针对微信平台进行了扩展,在微信扫一扫就能创建盘点任务,确认资产账务,既可以独立使用该系统,也可以和ERP等进行集成。使用过程更加简便,大大提高了资产盘点的效率。

IT服务管理:从被动变主动

在IT服务管理领域,蓝代斯克的领导地位不言而喻。在Gartner 2015年ITSSM的排名中,蓝代斯克在所有单向评测中均位列前4名,在具备最多成熟案例的厂商中排名第二,在自助服务和请求管理能力上与友商并列第一。

蓝代斯克中国技术顾问余玮在会上的演讲中提到,“今天的IT服务正从以往的被动角色转变为主动角色。从前只要用户打过来电话,IT服务就接单,随后去解决问题就好;如今IT服务已经不仅仅停留在解决问题的层面,而是要提供一整套服务平台,与各个业务部门高效交互,主动提供让用户满意的服务。所以,蓝代斯克从全球到中国都只有一个目标——让IT部门满意的事情、让用户满意的事情都要去做!”

余玮演讲的题目是《新一代自助式的移动ITSM解决方案及数据分析和展现》,展现了蓝代斯克在下一代ITSM解决方案中的一些举措。其中对移动的支持日益增强,例如在LANDESK最新的解决方案Snap it里,用户只需要拍照就可以提交故障单;原本CTI电话语音平台本身就能入单,蓝代斯克还匹配了更多实时通讯工具,在聊天过程中就可以完成故障报修。此外,LANDESK ITSM解决方案的自助、自动化程度也在逐步提升。

对于ITSM的未来,余玮将ITSM的BI分析提上了日程。他强调,身为一个IT主管或者CIO,一定要看到IT部门整体运维的数据分析,数据来源包括ITSM、监控系统、网络监控以及其他业务数据的支撑,这也正是LANDESK Xtaction的意义所在——可以对IT运维进行BI分析。未来,孤立管理数据的价值会越来越低,CIO需要从管理角度去看企业IT部门的运营。

在IT服务管理方面,来自延峰江森集团的IT运维经理丁炜也从用户角度现身说法,介绍了延锋江森的ITIL部署经验,“延锋江森利用3年时间,利用LANDESK Service Desk实施了ITIL主要流程,贯标ISO2000,在行业中达到领先水平。”

对于蓝代斯克的产品、技术与咨询能力,丁炜给予了高度认可,“首先,LANDESK Service Desk是符合YFJC全球化战略的运维软件,更为可贵的是在中国有研发和维护能力。其次,蓝代斯克软件能够很好地满足延锋江森的需求,它可以集成绝大多数的呼叫中心渠道,系统配置简便、灵活,提供针对移动的可扩展套件,而且提供丰富的接口,能够与其他企业应用集成”

来自云南省肿瘤医院信息中心主任路健也在大会上分享了医院部署蓝代斯克桌面终端管理和IT服务管理解决方案的心得。由路健所著的《医院ITIL服务管理》,是首部将ITIL引入医疗行业的作品。在他看来,“实施ITIL的最大意义在于将IT与业务紧密结合,从而让医院的IT投资回报最大化。”

之所以选择蓝代斯克帮助部署桌面终端管理和ITIL服务管理,路健表示,“我们医院的信息化架构在2012年就实现了虚拟化,在和多家ITIL厂商进行测试后,我们发现很多厂商的ITIL产品都是一个固定的模式和一个标准化流程。而LANDESK Service Desk具备的自定义流程功能是我们非常看重的一点,它提供了多种选择,其伸缩性可以很好地满足我们未来发展的需求。”

总结

现代化IT到底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价值?Doug Knight回答道:“第一个就是发现发觉的能力,让用户对公司IT的使用状况有清晰全面的了解;第二个是基于企业的IT信息,获得分析的能力;第三个就是在得到IT洞见后,能够采取行动的能力。”蓝代斯克用四大产品体系打造了一个完整的现代化IT管理方案。

Steve Morton还透露,“在未来,蓝代斯克的产品策略是进一步集成和整合,无论是统一端点管理、安全配置管理、IT资产管理和IT服务管理,都会进行更强的整合。”这一变化将为客户赋能现代化IT管理带来显而易见的乘法效应。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8/04

17:2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