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尽的洪荒之力-微软 2016 企业技术决策论坛开麦啦!

9月21日,微软2016企业技术决策论坛开麦啦!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高级总监梁戈碧都将会在会上带来精彩的演讲分享。

和早先业内担心的结果不同,微软的转型效果越来越明显,Azure的发展势头也越来越好!

从微软2016年Q3财报看,包括Azure、Office 365、Dynamics、服务器云服务等组合在内的企业级云服务表现最为抢眼,突破100亿美元,尤其是Azure收入增长120%,Azure Compute及Azure AQL数据库的使用量超过去年同期增长两倍多。

而在7月举办的微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表示:“数字化转型真正需要的,是为每一个行业、每一家企业、每一个员工、每一项任务量身定制智能系统。这套系统要在世界的变化与业务的发展中与时俱进,不断去学习、扩展,实现灵活的自我进化。实现这个梦想的关键,在于要解锁原本被孤立地存储于各种应用套件中的数据,这样客户才能将它们整合成新的洞察,更快速地拓展和定制业务流程,并通过数百万人每天都要用到的通信与协作工具将这一切呈现出来。”而这些,与Azure或多或少都存在联系。

事实上,Azure的发展并不是拍脑门的结果。甚至Azure的出现经过了15年的技术沉淀。就像纳德拉所言,数字化转型需要将孤立的数据整合成新的洞察,需要快速扩展和定制业务流程。而“这套能够在世界的变化与业务的发展中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扩展,实现灵活的自我进化的系统”必然是基于云的。

云计算驱动数字化转型

在微软看来,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即密切客户沟通、予力赋能员工、优化业务运营、转型产品服务,其中转型产品服务是企业转型中最重要也是最难实现的。

而利用云计算的超大规模和高性能,企业可以发掘出数据中潜藏的智能。尼日利亚拉各斯州供电局(the Lagos State Electricity Board)借助Azure IoT套件和Cortana 智能分析套件,对用电量进行监测、诊断和预估,现在可以为当地170余所学校和诊所提供全天候的太阳能电力,这对于当地居民来说至关重要。

在线天气预报服务AccuWeather与微软合作,将来自全球30亿个位置的天气数据转化为可以指导用户决策的智能,提供给需要实时天气状况的客户。现在,在微软云的帮助下,AccuWeather能够快速、灵活地响应每天高达150亿次的服务请求。随着自身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推进,AccuWeather还在与微软拓展合作范围,理顺业务流程并提升用户体验。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在中国,虽然Azure晚了半拍,但是越来越多的中国行业企业也在借助Azure的能力实现自身的数字化转型。

现在,有一个与Azure团队面对面的机会,可以用“显微镜”观察Azure,了解它能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产生哪些价值。

技术大神现身 细数微软云技术蓝图

9月21日,微软2016企业技术决策论坛开麦啦!

微软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Scott Guthrie将在会上发表名为《微软云计算与企业技术的发展蓝图》的演讲,细数微软云计算与企业技术的发展战略与技术蓝图,以及如何助力企业在云与移动的时代,进行架构进化、技术转型与应用创新。

Scott Guthrie,这位曾经被纳德拉称为“在微软的开发和基础设施业务方面非常开明、充满激情的带头人”,可以说是微软技术领域的大神级人物。除了为人所熟知的“.NET开创者”、“ASP.NET之父”的昵称,Guthrie所领导的全球云计算与企业服务器研发事业部,负责开发包括微软Azure云平台、数据库产品SQL Server、CRM产品Dynamics 365、网络目录服务Active Directory、系统管理平台System Center、微软.NET应用平台与开发工具Visual Studio,这一系列优秀的产品更是近年来微软公司最重要的业务增长核心之一,以及微软成功转型的有力推手。

第二位演讲人,微软中国云计算创新中心高级总监梁戈碧也会带来名为“用不尽的洪荒之力-微软Azure云计算全新功能助力架构转型与技术创新” 的主题演讲。发布微软Azure云平台一系列的新功能,并由产品研发团队亲自担纲包括多种支持业务创新的应用场景的功能演示。

此外,会议还特别安排了现场问答与讨论环节,几位演讲嘉宾将聆听与会者的建议与反馈,落实微软全球研发战力与中国企业客户的最直接交流,强化技术支持体系与产品创新规划。

详情可以直击微软2016企业技术决策论坛直播:

PC端直播入口http://soft.zdnet.com.cn/special/Microsoft_tech_09

9月21日上午9:00,不见不散!


关注 [ Microsoft云科技 ] 官方微信,会后回复“讲义”可获得讲师演讲资源宝典。

用不尽的洪荒之力-微软 2016 企业技术决策论坛开麦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19

13: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