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助力新型服务,旨在推进癌症精准治疗

IBM公司已经与Quest Diagnostics开展合作,旨在将Watson for Genomics交付至行业内的肿瘤学家,用于支持美国本土约70%的癌症护理工作。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IBM公司于本周一宣布,其已经与Quest Diagnostics开展合作,旨在共同推进精准医学在美国各地癌症治疗中的使用。

 Watson助力新型服务,旨在推进癌症精准治疗

Quest Diagnostics已经启动了一项名为IBM Watson Genomics的全新服务,两家公司将把Watson的认知计算能力与Quest的肿瘤分析专业知识加以结合。这项服务还受到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简称MSK)的大力支持,这意味着Watson将能够访问OncoKB,即该中心的临床证据数据库。除此之外,麻省理工学院与哈佛大学也将为其提供额外的基因组测序支持。

这项全新服务将由实验室测序与肿瘤基因组组成分析两部分构成,旨在确定治疗可能性并掌握临床实验中的相关突变情况。Watson将把这些突变信息与相关医学文献、临床研究及其它数据进行比较。Watson for Genomics每月能够摄取约一万篇科学文献与一百项临床试验。单是对相关数据进行审查就需要耗费医疗专家们数周时间。

“精准医学正在改变我们治疗癌症的方式,并将给患有此类疾病的人们带来新的希望,”Quest Diagnostics公司首席医疗官兼高级副总裁Jay G. Wohlgemuth博士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然而,获取基因组测序与肿瘤分析结论,同时为患者确定适当且精准的药物治疗手段则是一大重要挑战……这是一项强大的组合,我们相信其将成为超越常规基因组服务的解决方案,从而更为精确地确定肿瘤学科的治疗目标。”

通过与Quest方面的合作,IBM公司也首次将Watson for Genomics广泛交付至美国全国的病患及医护人员手中; Quest为美国半数医生及医院提供基因组测序服务与肿瘤学诊断。Quest方面与美国约70%的癌症诊疗类肿瘤专家合作。今年早些时候,IBM公司还宣布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合作,旨在利用Watson强大的基因组治疗能力治疗罹患癌症的老兵。

“通过与癌症领域顶尖临床与病理学专家的合作,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患者都将能够更多地从相关知识性结论中受益,”IBM公司研究与认知解决方案高级副总裁John Kelly III在声明中表示。

就在新服务公布的同一天,IBM方面也发布了其第三季度的盈利情况,外加对Watson项目的投资以及其它新型业务扩展结果。其“战略性需求”类业务营收已经达到80亿美元,其中包括Watson以及物联网等业务领域。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19

15: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