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son的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展 以便更近于人类智能

在World of Watson大会上(拉斯维加斯,2016年10月24日——10月27日),IBM宣布了新的产品功能,旨在让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更接近于真正的人类智能。来自建筑行业用户的应用程序能够通过对话管理无人机,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自动完成屋顶修理及评估。

在World of Watson大会上(拉斯维加斯,2016年10月24日——10月27日),IBM宣布了新的产品功能,旨在让深度学习和人工智能更接近于真正的人类智能。来自建筑行业用户的应用程序能够通过对话管理无人机,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自动完成屋顶修理及评估。以下是展会上发布的相关内容:

多伦多猛龙队使用Watson

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的多伦多猛龙队今年使用了IBM的Watson AI进行球员交易决策,此举可能节省了数百万美元,并确保该队在本赛季拥有最好的球队(IBM是这么希望的)。Watson并没有依赖塞满了白板的会议室(这简直像是作战指挥室)和密密麻麻写着大量球员数据的活页夹,而是消化了所有这些信息,并实时为球队做出决定。IBM希望能够将Watson延展到教练、培训、健康和健身领域,但是如果其他的球队为了跟上猛龙的做法,也决定要使用Watson的话,IBM就锁定了胜局。

 Watson的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展 以便更近于人类智能

IBM的总经理David Kenny表示,IBM的Watson Virtual Agent功能将成为让用户深度参与到该公司新的会话代理之中的最前沿。

Watson Virtual Agent

在World of Watson的大会上,IBM还发布了Watson Virtual Agent功能,它能够使用语音和自然语言理解同用户交谈。客户现在可以口头创建代理(有时被成为“聊天机器人”),它们也会接受指示,并且使用自然语言实时汇报结果。

Staples和Autodesk宣布他们已经从测试版过渡到目前的商业版本,因为Watson Virtual Agent拥有的“深层”自然语言理解已经被增加到他们的业务之中。测试版用户报告称他们没有事先经过培训的员工也能够创建代理,并且获得有用的结果(尽管IBM也帮助他们丰富了他们的原型,让它变得更加深入,并且对应用程序更具针对性)。Weather Company(IBM的一家子公司)报告称该公司也使用了虚拟代理提供个性化的天气预报。

Gartner表示相信到2020年,80%新的企业应用程序都将使用他们称之为“聊天机器人”的技术作为主用户界面,而IBM总经理David Kenny承诺“IBM将站在最前线,为用户提供深度参与的会话代理。”

IBM还针对市场营销、商务和供应链方面的专业人士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认知功能,包括IBM Watson Customer Experience Analytics、IBM Watson Content Hub、IBM Watson Order Optimizer和IBM Watson Supply Chain Insights。

Watson的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展 以便更近于人类智能

IBM副总裁Steve Gold希望其新的“MobileFirst-for-iOS”计划在未来几年内将生产更多的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

MobileFirst for iOS

IBM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新功能是新的“MobileFirst for iOS”功能,该功能允许几乎任何领域内的专家与IBM合作开发一个应用程序,不仅能够更好、更快地解决他们所面临的重要问题,而且还是通过“会话”语言用户界面实现的。

IBM Watson部门首席营销官及Partner Programs and Venture Capital Investments的副总裁Steve Gold表示,“去年的World of Watson大会以来,全世界的机构已经针对移动设备编写了超过100个应用程序。” Gold表示,“但是随着我们新的‘MobileFirst-for-iOS’的推出,我们希望在未来几年能有更多的人编写应用程序。”

IBM描述了作为创建企业应用程序方法的MobileFirst-for-iOS,这些应用程序可以通过现在iOS能够使用的数百条认知例程进行强化,但是有了IBM的帮助,用户就能够更容易地使用语音以及自然语言处理进行交互。MobileFirst-for-iOS并不提供输入和输出,而是允许用户和Watson进行对话来定义问题参数并酌情以口头或图形的方式提出其智能解决方案。

Watson的使用范围将不断扩展 以便更近于人类智能

使用Watson并利用IBM新的“MobileFirst-for-iOS”计划构建的iPhone和 iPad应用程序的示例。

MobileFirst for iOS的主要用途是用认知能力、语音、自然语言和对话模式增强现有的企业应用程序。Gold表示,使用IBM构建的企业应用程序和iOS应用程序,Watson的很多API都可以适用于特定的应用程序。

MobileFirst最近还针对最新的iOS 10版本语音功能进行了强化,IBM希望能够为不用手操作对话的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带来更深入的洞见和更明智的决策。

IBM给出的一个例子是使用其Find & Fix Watson应用程序帮助现场维修人员,同时又不会占用他们的双手。例如,应用程序可以根据口头计划调整请求自动重新调整当天其他的约定时间安排,以避免手动调整日程安排时经常会出现的“多米诺效应”。它还会根据其他技术人员在以往发现的成功做法提出解决方案的建议。

最后,因为IBM的MobileFirst for iOS是基于云的,因此对核心系统进行的任何升级都将自动提供给在现场使用应用程序的用户。

对于认知计算革命的新手,IBM还将其MobileFirst for iOS作为一个完美的起点,因为它使用经过验证的IBM应用程序加上IBM工程师帮助,在企业现有系统环境中设计、开发并集成iOS应用程序。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0/28

20: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