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11月30日,一年一度的微软技术大会在北京召开。近百位微软公司的技术专家、工程师和业务负责人,与近3,000名客户、合作伙伴、开发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对创新技术与产业趋势的前瞻洞察以及数字化转型给中国各行各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6年11月30日,一年一度的微软技术大会(Microsoft Ignite China)在北京召开。近百位微软公司的顶尖技术专家、工程师和业务负责人,与近3,000名客户、合作伙伴、开发者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和探讨了对创新技术与产业趋势的前瞻洞察、微软植根中国生态圈取得的成功实践,以及数字化转型给中国各行各业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此次举办的第二届微软技术大会为期三天,安排有130余场专业技术课程、动手实验和专家面对面访谈活动。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广受关注的前沿技术热点,技术大会全面展现了来自微软的创新成果、技术平台、产品与服务,将为中国企业、合作伙伴与开发者生态圈带来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

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销售、市场营销和业务运营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Jean-Philippe Courtois)表示:“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转型正席卷全球,各行各业、不同规模的组织都必须面对技术革新带来的挑战 —— 有86%的CEO相信,未来五年内,数字技术将是驱动企业转型的首要动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引领变革的技术趋势超越了传统IT的范畴,正在推动企业核心业务的转型和创新。作为平台与生产力公司,微软致力于以全球领先的技术平台、产品和服务助力中国的发展,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开发者生态系统,我们将共同发现数字化转型的机遇,创造价值,开拓未来。”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微软公司执行副总裁,全球销售、市场营销和业务运营总裁让?菲力浦?古德华(Jean-Philippe Courtois)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表示:“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中国正成为以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的绝佳舞台,这为微软和合作伙伴、开发者生态系统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从快速成长的微软智能云Azure,到发掘大数据智能的SQL Server 2016,再到引领企业混合云创新的Windows Server 2016,以及最新推出的Power BI数据可视化服务,微软不遗余力地将全球一流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产品和服务带到中国。通过与本土生态系统的深入合作,我们希望能让更多的中国客户利用我们的技术创新在全球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占得先机。”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Alain Crozier)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柯睿杰先生佩戴HoloLens骑摩拜单车上台

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来自云端的人工智能

2016年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AI”成为广受关注的行业热词。事实上,微软早在25年前,就已经开启了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 —— 1991年比尔?盖茨创立微软研究院时确立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围绕语音、自然语言和计算机视觉识别项目开展人工智能前沿研究。

2016年9月30日,由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领导的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正式成立。这个部门广泛涵盖了微软研究院、微软信息平台部门、必应和小娜产品部门,以及环境计算和机器人团队,拥有超过5,000名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的使命,不仅是全力拓展人工智能的前沿科学研究,更要将微软技术创新转化为服务于企业和人们生活的应用与服务,真正实现人工智能的普及化。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表示:“在人工智能的前沿研究上,微软始终保持着业界领先:高达152层的深度神经网络让我们的图像识别技术名列全球第一,而微软的对话语音识别技术的实际表现,也已经超过了人类专业速记员的水准。对于人工智能,微软的目标不仅是开拓技术前沿,更要将技术转化为实用的产品与服务,让人工智能予力全球每一组织、每一人。”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

在微软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中,已经大量融入了人工智能的现实应用。例如,Microsoft Translator语音翻译服务,现已全部由业界先进的深度神经网络技术驱动。Microsoft Translator语音翻译能实现包汉语在内的9种不同语言之间的实时翻译,既为消费者提供了Skype Translator, iOS和Android版的移动应用可供下载,也向开发者和企业用户提供了API,可供第三方应用和服务免费使用。借助深度神经网络的智能学习,更多用户的参与,将带来更加准确自然的翻译结果。

微软认知服务现已在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上开放预览,目前提供人脸识别、情绪识别和计算机视觉3个API服务。开发者只需几行代码,就能借助认知服务提供的先进算法,开发出自己的跨平台应用。利用API调用云服务,系统能从图片中检测、识别、标记人脸特征和情绪变化,并对图像中的视觉数据进行快速的分类、比对和处理。微软目前正在与解救被拐卖儿童的公益项目宝贝回家寻子网展开合作,对认知服务的应用进行测试。

在“对话即平台”的理念下,微软推出了“微软机器人框架”,并且已经在中信集团得到了测试应用。中信集团基于“微软机器人框架”,从实际业务需求出发,在集团的微软企业号中定制了聊天机器人服务,并融入了微软认知服务的自然语义理解,能够通过对话了解用户的需求,并完成相关操作。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小组周乐副组长表示:“中信集团旗下业务横跨56个行业、拥有18万名员工,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个智能化的平台来提高集团内部管理和服务的效率。目前,我们已经对微软机器人框架进行了初步测试。例如,将报销系统整合进由微软机器人框架驱动的企业微信号,员工通过与企业微信号之间的自然语言对话,即可完成提交报销金额、查询报销等操作,以人机互动的方式,实现了业务流程的电子化、移动化升级。通过双方的深入合作,我们将为人工智能找到更多用武之地。”

快速成长、不断完善的微软智能云

构建智能云平台是微软三大远见的核心,也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坚实基础。今天,Azure公有云已经覆盖全球38个区域,并在30个区域实现正式商用;在全球“财富500强”企业中,有85%的企业采用了微软云服务。在中国,已先后有Azure,Office 365,Power BI等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智能云服务在中国落地。

通用电气(GE)利用Azure IoT套件打造了Predix工业互联网平台,用来帮助行业客户迅速建立、安全部署和有效管理工业应用。Predix与Azure的结合带来了更多高级功能,如自然语言处理技术、人工智能、高级数据可视化及企业应用的整合等。提供企业界虚拟化解决方案的行业知名企业思杰(Citrix),其解决方案在全球服务于40多万个组织和超过1亿用户,选择与Azure合作,在Azure上打造安全可信、运行可靠的Critix Cloud服务。

面对“互联网+”时代转型的需要,四大国有银行之一中国农业银行的专家,在微软技术大会上分享了互联网金融发展总体技术规划。为解决内部人员众多、应用系统复杂,IT环境与开发语言多样化的挑战,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采用了微软Visual Studio作为开发工具,并以Team Foundation Server构建自动化测试、以System Center实现自动化运维监控管理,在基于Windows Server的虚拟化环境里,加速落实DevOps开发运维一体化的现代化高效开发模式。借助微软技术,跨部门团队实现了统一开发管理、统一测试、统一发布、统一运维,大大节省了系统开发与运维管理的工作量,显著节约了时间与研发成本的投入。

“遍布全球的超大规模、安全可信的企业级服务,以及独特的混合云部署能力,让微软智能云平台实现了快速健康的发展,并得到了广泛认可。”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表示:“微软智能云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无论是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架构,还是企业级云服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开发工具和移动应用等业务需求都能得到全面满足。由世纪互联运营的Microsoft Azure已经得到了超过7万家企业用户的支持和认可,并在推动中国用户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运营官、微软亚太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微软中国云计算与企业事业部总经理申元庆

Power BI云服务正式商用,让数据智能触手可及

Power BI 是微软大数据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这项云服务可以将来自SQL Server 数据库、分析服务模型及其它多种数据源的业务数据整合到同一个仪表板上,以一目了然、实时更新的仪表板视图,在各种移动设备上为决策者展现360度的全方位业务洞察。在中国市场推出的Power BI服务由世纪互联运营,面向所有用户提供免费和付费两个版本的服务。用户可以使用Power BI Desktop 创建丰富的交互式报告,并使用运行于Windows、iOS和Android平台的移动设备的Power BI Mobile应用随时随地访问数据仪表板。

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2016助力企业打造混合云优势

微软新一代服务器操作系统和数据中心管理平台Windows Server 2016和System Center 2016已经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它们将为企业IT带来全面的性能与安全性提升;为数据中心、私有云及公有云环境提供一致的混合云管理平台;并为在本地和云端开发、部署、运行创新的业务应用和解决方案创造无限可能。系统级别的安全性提升、源于Azure公有云平台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技术,以及对容器和微服务等新一代云应用的支持,让企业能更轻松地部署、设置和管理混合云架构,并带来更佳的灵活性和性能表现。

微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决胜数字化转型

从Windows 10和Surface移动终端,到Azure 与Windows Server,从SQL Server和Power BI服务,到Office 365与Dynamics 365,面对数字化转型的大潮,微软提供了最完善的技术创新、平台与服务,致力于帮助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合作伙伴,密切客户沟通、予力赋能员工、优化业务运营、转型产品服务。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康容表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微软对数字化转型背后的三大技术趋势了如指掌。面向不同行业的业务需求,我们正在将微软的各种技术创新、产品和服务相互贯通,构建起完善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帮助客户解决他们遇到的现实问题。”

2016微软技术大会:人工智能与云创新,引领数字化转型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营销及运营总经理康容

密切客户沟通

拥有8,500万用户的东方明珠是国内最大的传媒上市公司,面向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东方明珠提出了以平台聚合为核心的“娱乐+”战略,开展多元业务融合与新业务的拓展。以双方在Xbox游戏主机运营上的深入合作为基础,东方明珠与微软在构建 “互联网新媒体平台” 上开启了更广泛的战略合作:以Azure和Windows 通用应用(UWP)平台为基础、以混合现实技术为特色,辅以云端的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自然语言交互等,东方明珠将倾力建造游戏开发技术支持及游戏运营平台,在打造智能化用户体验的同时,全力促进本土游戏生态系统的发展,为海内外市场带来更多优秀的本土游戏作品。

予力赋能员工

主打健康保险服务的招商信诺全面部署了Office 365作为办公自动化和远程协作办公体系的核心。作为一家金融保险行业企业,招商信诺尤其看中本土运营的Office 365所提供的企业级安全性和规范的数据、隐私保护措施;同时,云服务的特性减少了在系统部署和服务器运营维护上的大笔软硬件投入和IT运营费用;跨平台、跨设备部署的Office 365尤其适合于保险行业以移动办公为主的工作方式;而Skype for Business、SharePoint等应用,则大大提升了员工进行远程协作、视频会议、文档共享的工作效率。

优化业务运营

引领共享单车概念的创业企业摩拜单车已经成为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一道“橙色”风景。随着业务在全国各大城市的迅速推广,指数级别迅速增加的单车数量、用户数量和用户使用数据,也给摩拜单车的信息和数据管理带来了压力。目前,摩拜单车的整个数据平台均迁移到了Azure上,通过能够弹性伸缩、灵活扩展、安全可靠的云平台,实现了对全国几十万辆摩拜单车的统一、高效管理。Azure IoT物联网服务、Dynamics和CRM运营及客户关系管理服务,以及基于机器学习的预测分析和智能服务,将帮助摩拜单车利用流程数字化管理进一步改善运营、降低成本。

转型产品服务

微软携手中国电信与大数据垂直领域合作伙伴clobotics,共同展示了一个综合利用微软技术创新打造的运营商智能化运维解决方案。整个运维系统以Azure为后台,工作流程由Dynamics统一管理,通过网络与移动终端保持实时同步,并且全部人机互动操作都可通过微软机器人框架以全程语音互动的方式完成。在外场工作的电信工程师通过微软认知服务进行身份认证并登录运维平台;依据现场数据和地图信息,操控行业无人机升空,并按照规划线路对铁塔基站进行定点巡检飞行;通过HoloLens,工程师可以得到混合现实的全景视野,并通过网络将实时数据传回运维指挥调度中心;无人机可以对信号强度进行360度扫描,并将结果通过IoT Hub汇总到云端;Azure的机器学习服务,根据历史数据对信号特征进行实时分析,然后将分析结果传回现场;信号状态以不同颜色的标识被实时叠加到HoloLens的视野中,现场工程师即可一目了然地了解塔台工作状态,并采取相应措施。

“微软技术的全方位应用带来了智能化运维的革命。”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移动互联网部副总经理马丹表示,“微软的先进技术能帮助运营商提高效率和增加运维的安全系数,使我们真正能够基于数据来指导工作。我们正在对这套解决方案进行系统集成和外场测试,如果一切顺利,将在2017年开始实地大规模部署。”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1

09: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