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销存在两个“大坑” 国双用大数据”填“ 原创

在市场变化瞬息万变的今天,对于企业来说,时刻关注竞争对手变得尤为重要,国双认为大数据带来了更大范围的竞品监测,更高效率的情报反馈,以及更有效的横向对比。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缺少数据支持的企业营销往往存在两个大坑,自我认知和用户认知,既不清楚自己的定位,也不清楚用户的需求。”2月28日,国双产品市场总监张桐在 “关键洞察——国双2017年数据报告发布会”上表示,“在市场变化瞬息万变的今天,对于企业来说,时刻关注竞争对手变得尤为重要,而大数据带来了更大范围的竞品监测,更高效率的情报反馈,以及更有效的横向对比。”

企业营销存在两个“大坑” 国双用大数据”填“

国双产品市场总监张桐

会上,张桐介绍了国双为客户推出的系列定制化报告《数往知来——用户竞争态势分析报告》,基于用户的电商购买行为数据、品牌搜索行为数据和自媒体评论行为数据,去量化分析品牌搜索竞争格局、品牌电商竞争格局和品牌口碑竞争格局,帮助品牌主实现清晰化运营、优化营销内容和指导媒介投放。

张桐认为,企业要想明确用户需求,需要用大数据实现静态的用户画像和动态的用户行为分析,通过追踪每个用户的搜索行为,购买行为和评论行为,深度刻画用户竞争格局,找出用户的品牌筛选因素、购买决策因素和二次传播因素,从而帮助品牌实现清晰化运营,量化指导营销内容决策和投放媒体的选择。

国双联席总裁李峰强调,国双的口号是“专注数据,创造价值”,而协助企业主从海量数据中,找到关键洞察、形成决策、创造价值则是国双一直以来的使命。

众所周知,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每天产生大量的数据,这些数据的价值尚未被完全挖掘出来。据了解,国双数据中心基于OLAP 技术的强大交互式数据挖掘平台,将PC、移动等多个数据源的数据进行聚合、关联、交叉,通过归因模型、富媒体热力图等多种方式对用户行为、网站页面点击情况等进行研究,研究范围覆盖诸多行业与媒体类别,涉及上百个维度和指标。

企业营销存在两个“大坑” 国双用大数据”填“

国双联席总裁李峰

李峰介绍道,自2013年起,国双数据中心每年都会针对中国互联网发展状况推出相关报告,2017年国双数据中心基于独有的交互式数据挖掘平台,全方位采集Web端、移动端等源头的海量数据,运用多维度数据剖析方法,打造了《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从全网概况、访问特征、渠道分析、行业视角等四个方面,以女装、IP影视剧植入、汽车、美妆等四个行业领域为典型案例,多维透视解读了2016年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大势。

从报告内容上看,2016年手机端访问量较去年再创新高,全年增长率由7.4%上升至20.4%,而访问终端方面,来自于国产手机品牌华为的访问量超越三星位居第二位,与苹果的差距进一步缩小;网民每日上网时间分布方面的统计显示,在PC端,人们的活跃时间依然呈现出双峰“马鞍”状的分布,即最高峰出现在早10时,下午15时,但是在移动端,访问的高峰期出现在夜间的21时左右……这些数据对于企业营销来说将产生更大的指导价值。

点击下载《2016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来源:ZD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2/28

1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