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ystack发布新容器集群产品 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K8S专业开源企业

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德国柏林举行的CloudNativeCon+KubeCon容器大会上,正式发布基于Kubernetes技术的容器集群产品ESContainer。

3月29日,EasyStack(北京易捷思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德国柏林举行的CloudNativeCon+KubeCon容器大会上,正式发布基于Kubernetes技术的容器集群产品ESContainer。此举使得EasyStack同红帽、Mirantis一道成为全球三大同时具备OpenStack和Kubernetes(K8S)产品的专业开源企业,也是中国首个OpenStack+Kubernetes专业开源企业。

 Easystack发布新容器集群产品 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K8S专业开源企业

CloudNativeCon+KubeCon现场

2016年,是容器技术全面爆发增长的一年。作为中国OpenStack服务企业,EasyStack秉持OpenStack开源开放的发展思路,以积极姿态拥抱容器技术,努力推动开源云计算平台持续创新。据悉,EasyStack已经相继加入了全球两大容器开放标准组织——CNCF基金会(Cloud Native Computing Foundation)和OCI开放容器项目联盟(Open Container Initiative),坚持以开源路线贡献并投入国际技术社区。截至目前,EasyStack不仅在OpenStack最新的Ocata版本中核心代码贡献全球TOP9,在Kubernetes容器领域核心代码贡献也排名全球TOP9。

“2017年将是中国企业的容器实践元年。”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国辉表示,“容器由于轻量化、快速、可移植的特色颠覆了PaaS,成为部署云原生应用至关重要的技术。而容器的能力能否得到全面体现,取决于是否有一个强大的容器集群管理平台,目前大多数企业级的容器应用都部署在OpenStack之上,Openstack+kubernetes将能更好地满足企业的开源云计算需求。”

Easystack发布新容器集群产品 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K8S专业开源企业 

数据来源:stackalytics

一、看好Kubernetes容器集群未来

2016年是Swarm、Mesos、Kubernetes三大容器编排技术全面发力的一年。

其中,源于Google的Kubernetes由于最初充分利用了谷歌多年的架构和运维经验,自2014年开源以来,就吸引了一大批追随者和代码贡献者。2015年,Google联合20家企业共同成立了开源组织CNCF基金会,并同时发布了首个被编入CNCF体系的开源版本——Kubernetes 1.0。如今, Kubernetes不仅仅是由谷歌背书的项目,更是收获了诸如微软、IBM、英特尔等一批IT巨头的拥趸,成为全球容器领域规模最大的聚合生态平台和最受瞩目的容器技术。

据GitHub跟踪统计,Kubernetes代码贡献数量超过Mesos三倍以上;另一方面,在GitHub Star的热度对比图中,Kubernetes也远超Swarm。

Easystack发布新容器集群产品 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K8S专业开源企业 

EasyStack早在2016年就确定了Kubernetes的容器技术路线,并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发布ESContainer 容器产品线,同红帽、Mirantis一道成为全球三大同时具备OpenStack和Kubernetes产品线的专业开源企业。

二、Kubernetes将打通云计算最后一公里

ESContainer 面向应用角度设计,自身提供应用管理服务,方便用户在平台中集中管理发布容器化应用;对于有状态应用场景进行优化,方便用户构建多层微服务化应用;支持无 Overlay 纯二层网络等多种网络方案,容器应用与虚拟化应用网络直通;增强监控与日志,面对庞大的容器集群,ESContainer还提供了增强的多级的监控、日志管理。

ESContainer 面向企业级容器化应用的管理和编排场景,产品提供包括自动化部署、强化的管理界面、应用商店,多级监控、支持虚拟机、可视化编排、物理机资源池的混合部署,并且与EasyStack的企业级OpenStack平台ESCloud 深度融合,无缝的使用 ESCloud 提供的计算、网络和存储资源以及丰富的软件基础设施,为云计算从以资源为中心到以应用为中心打通了最后一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EasyStack云计算内核ESCore 还专门为ESContainer进行裁剪与优化、提供适合容器运行的定制化操作系统,能够为容器集群带来更高密度的运行能力,同时提供了更加稳定高效的底层环境。

三、OpenStack+Kubernetes优势尽显

ESContainer最大的特色是能够让Kubernetes与OpenStack深度融合,带来1+1>2的能力:ESCloud 专注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和支撑传统应用业务的运行,ESContainer专注于为企业新型应用的改造提供一站式平台,两者结合优势互补,成为新型的异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平台,为企业提供创新源动力。

Easystack发布新容器集群产品 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K8S专业开源企业

1)ESContainer和ESCloud融合,Kubernetes 使用 OpenStack Keystone 作为用户管理系统,用 Keystone 作为统一用户管理平台,打通两个平台的认证体系。

2)ESContainer可使用 OpenStack Cinder 卷作为持久存储后端,这样能充分利用OpenStack 中已广泛支持的开源或主流商业存储设备,为容器提供持久存储能力,弥补目前 Kubernetes 对商业存储设备支持力度不够的问题。

3)ESContainer可使用Neutron LoadBalancer 作为服务的外部负载均衡器,充分提供对外服务的高可用性。

4)ESContainer可直接使用 Neutron 二层网络作为网络驱动,用 Neutron 统一管理虚拟机和容器网络,减少多层 Overlay 带来的性能损失;同时由于虚拟机和容器处于同一个子网中,可做到虚拟机和容器应用的二层网络直通,适用于企业中传统业务和云原生业务共存并需要直接数据交换的场景。

5)ESContainer可在裸金属以及虚机中部署容器集群,可根据容器集群的整体负载情况,快速弹性扩缩不同级别的资源池。

此外,ESContainer还可使用 Ceph 作为持久存储后端,为容器提供持久数据卷存储。

这是继今年1月EasyStack获得5000万美元C轮融资、创中国开源领域最大单笔融资之后的首次重大产品发布,使得EasyStack具备了Openstack+kubernetes的开源云计算能力,从而更好地满足企业用户的云计算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31

10: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