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 CEO: 创新不能靠规划,要靠人人参与的创新文化 原创

在Red Hat Summit 2017大会上,和以往一样,Red Hat CEO Jim Whitehurst继续扮演开源文化布道者,创新不能靠规划,而要靠人人参与的创新文化。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为期三天的Red Hat Summit 2017于美国时间5月4日落幕。大会期间红帽发布了众多的新产品和功能,特别在容器、微服务、云管理等方面更是新品迭出。当然,Red Hat Summit不只是一个产品和技术展示大会,它更是Red Hat推广开源文化和开源价值的最好平台。另外,大会期间Red Hat带来了大量的开源案例,用以诠释开源之于创新的价值。

 Red Hat CEO: 创新不能靠规划,而要靠人人参与的创新文化

规划已死

和以往历届Red Hat Summit大会一样,Red Hat CEO Jim Whitehurst继续扮演开源文化布道者这个角色,所不同的是,今年的主题演讲被安排在第二天。第一天的主题演讲给了Red hat执行副总裁兼产品和技术总裁Paul Cormier,主要内容是关于红帽的一些核心产品和技术,参见报道:http://soft.zhiding.cn/software_zone/2017/0503/3092724.shtml)

Jim Whitehurst在以“Impact of individual(个人的影响力)”为主题演讲中提出了一个重要观点:“规划已死(Planning is dead)”。他说,“正如我们所知,规划已经死了,因为在一个不太了解的环境中做规划太无效了。”

他解释说,这背后的主要原因在于,今天的世界变化太快,不管是市场需求还是技术更新,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创新速度,以至于很多时候计划在完成之前就已经过时了。因此,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创新就已经不是计划的产物。

他指出,在今天这个时代,创新应该更多地依靠个体的创造力,而个人的创造力则源于企业的创新文化,这种文化就是人人参与的企业文化。他说, “那些允许个人以集体方式做事的组织机构将会在21世纪取得成功。”

然而,大多数企业并没有形成这样的文化来支撑员工进行创新。“目前企业的组织方式基本上和150年前没有什么区别,一小群决策者制定计划和行动策略,以图达到理想的状态。”Jim Whitehurst表示,这在静态的、稳定的环境中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今世界发展速度这么快,未来变得越来越模糊,我们预测未来的能力也越来越弱。

当然,“规划已死”并不意味着企业应该放弃创新,而是应该为个人行动创造出有利的环境,使员工能够通过给予他们所需的工具和服务来创新。开源项目正是这样的方式。Jim Whitehurst认为,今天的企业应该更多的采用开源项目那样的方式,来为个人创造尝试新事物的环境,在不断修改和完善中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

在演讲中Jim Whitehurst强调,采用开源不只是改变了软件License的方式,更是涉及企业文化、流程,是一个全面的改变。

Jim在演讲时介绍了Red Hat的开放创新实验室项目(Red Hat Open Innovation Labs)。他表示,从2016年开始Red Hat就着手这项工作,由红帽的专家们带着客户团队学习有关开源方法、敏捷工作流、DevOps等,这些团队成员回去后再把这些知识带给企业其他部门,从而在整个企业中创造出一个新的创新文化。目前,该实验室目前已在硅谷、伦敦、波士顿三处落地。随后还将在全球开设,比如新加坡。

应该说,Jim的演讲呼应了他去年在Red Hat Summit上的演讲内容。去年Jim演讲的主题是“The power of Participation(参与的力量)”,在演讲时他曾呼吁要支持人人参与的开源文化,创新应该让全体人员(包括员工、客户、合作伙伴)都参与进来,而不是由公司董事会或者少数几个精英控制。

容器与混合云是战略重点

容器是近年来最热门的技术话题之一,这也是今年Red Hat Summit大会的重点。大会第一天发布了很多产品与容器有关,这些新产品大多数与OpenShift有关。在之前的报道中已经介绍(参见报道:http://soft.zhiding.cn/software_zone/2017/0503/3092724.shtml)。这里不再赘述。

在今年大会另一个技术重点是混合云,其中的亮点则是其自动化的工具Ansible,Red Hat把Ansible定位为一款可以配合像Puppet和Chef等配置管理使用的编排工具。大会期间,Red Hat宣布把Ansible与Red Hat Insights集成,来打造一个能进行智能分析和预测的平台,比如,可以自动创建Ansible Playbooks来进行安全风险管理。另一个发布是Ansible与云管理平台CloudForm的集成,来实现跨多云的IT服务管理,让工程师无需编写脚本就可以自动进行策略和流程的部署。

颇有意思的是,Ansible没有出现在大会第一天的新闻稿,而是选择在大会的第二天发布,可能是Red Hat不希望其被OpenShift的气场所淹没吧。其实,Red Hat对这款产品评价很高,认为Ansible产品代表着“IT自动化的典范”。该产品与众不同之处在于它实现了更高水平的自动化,而且范围也更高,包括计算、网络、存储、容器和云等。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今年大会仍然有很多关于OpenStack的分会场,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有关于OpenStack话题的探讨,但和去年相比,OpenStack的明星地位显然已经被Openshift取代。这一方面可能与OpenStack目前的成熟度有关,而另一方面是与Red Hat对OpenShift的战略定位有关。Jim Whitehurst在接受记者采访曾表示,要把Openshift打造成为一个交付红帽所有产品的平台或者门户。由此也不难解释,为什么OpenShift在今年大会如此高频度出现的原因了。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05

2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