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有云首度登陆非洲 原创

微软公司正式发布消息,表示将于2018年在南非开普敦与约翰内斯堡两个城市内的数据中心交付微软Azure、Office 365与Dynamics 365等服务。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公司正式发布消息,表示将于2018年在南非开普敦与约翰内斯堡两个城市内的数据中心交付微软Azure、Office 365与Dynamics 365等服务。

公有云首度登陆非洲——同志们请鼓掌!

这里我们就不再对微软发布的ShinyHappy公告进行深入探讨了,因为更为有趣也更值得的关注的是,微软公司再次践行了其"让世界更美好"的承诺--在全球云服务领域将Azure第一次引入非洲。

根据目前的基础设施布局来看,AWS、IBM Bluemix与Google Cloud都没有在非洲建立任何一座数据中心,甚至没有公布任何在不久的未来在这里建设数据中心的计划。然而,这三家云服务供应商皆在印度拥有基础设施,这也许从另一个角度表明了其认为目前的资本应该花在哪里。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南非开普敦看起来是打破僵局的理想选择:Telegeography的海底电缆图谱告诉我们,这里拥有三根沿非洲西海岸通向欧洲的海底电缆。而在东部,海底电缆则一路贯穿印度洋抵达马来西亚。另外,南非的海底电缆还拥有一条通过红海直入欧洲的铺设线路。

在我们看来,最终其它各大云服务供应商也将逐步登陆非洲。而在到达之后,他们可能华为公司已经在这里恭候多时:华为已经在非洲开展大量业务,并计划构建一座运行有其OpenStack FusionSphere的数据中心,并作为全球数据中心网络中的组成部分。

微软公司的这项举措意味着南极洲成为世界上惟一不具备公有云基础设施的大陆。而在我们看来,这片长期冰封的大地也许将成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另一片处女地。

来源:至顶网软件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5/22

16: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