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生态成“风口” 资本市场重金培育企业级市场“独角兽”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在阿里云市场上有16家独立软件供应商(ISV)获得融资,总额接近15亿人民币。围绕阿里云,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正在建成。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提供企业云服务的创业者,正成为投资机构眼中的“香饽饽”。近日,基于阿里云平台输出技术服务解决方案的驻云科技,和同为阿里云使命级合作伙伴的数梦工场,分别获得亿元级融资。
 
而被资本青睐的数梦与驻云并非个例。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在阿里云市场上有16家独立软件供应商(ISV)获得融资,总额接近15亿人民币。围绕阿里云,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正在建成。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生态是云计算的明天,也是普惠科技的必由之路。阿里云将一如既往地与生态伙伴紧密合作,构建全球生态服务体系。”
 
显然,聚焦于基础设施,以提供公共云、专有云、混合云为服务内容的阿里云十分清楚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也明确传递了生态的边界,“垂直性的、以行业应用为核心的服务将由生态合作伙伴开放完成。未来的云市场有100块钱,阿里云只赚15块,85块是合作伙伴的。”
 
作为亚洲最大的云计算、人工智能科技公司,阿里云通过生态建设不断扩大在中国和全球市场的领先优势。数据显示,跟随阿里云的全球基础设施布局,中国企业出海脚步加速,帮助不少于100家中国SaaS软件企业出海,软实力输出将和硬件出海一起成为新常态。
 
阿里云国内的“朋友圈”也随之不断壮大:用友、亚信、太极股份、安恒信息甚至中石化、徐工集团……数以千计的系统集成商(SI),帮助客户向云计算迁移,开发行业实践;1200家独立软件供应商(ISV)的4000+款软件顺畅的运行在阿里云市场,可一键交易与交付;区域合作伙伴超4000家,覆盖全国所有一、二线城市;不仅如此,阿里云的生态体系中,还包括人才、教育和创客体系。
 
生态的汇聚,让阿里云变得更加开放和包容。阿里云合作伙伴事业部总经理荆慧认为,“行业的成长离不开像驻云、数梦这样亲密合作伙伴的支持。作为平台,阿里云会继续帮助合作伙伴增强各方面能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08

2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