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 re:Invent:发布首个裸机服务器实例 原创

为了在云计算领域保持领先地位,AWS本周二晚些时候宣布推出了所谓的“裸机”服务器实例,让客户能够直接访问计算能力。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为了在云计算领域保持领先地位,AWS本周二晚些时候宣布推出了所谓的“裸机”服务器实例,让客户能够直接访问计算能力。

AWS re:Invent:发布首个裸机服务器实例

AWS将首个裸机服务器实例作为其i3实例家族的一部分公开预览,但表示预计会在未来几个月扩展到其他实例家族。这些实例没有预装软件,因此客户可以利用所有计算资源,也可以快速配置并根据选择变更配置。

AWS全球基础设施副总裁Peter DeSantis在AWS re:Invent大会晚间主题演讲时表示,这些实例还让客户能够运行以前他们并未获得许可的应用。

大多数云服务器运行虚拟化软件,允许客户在可能从运行来自其他客户虚拟机的服务器上保留如VMware的虚拟机。但是这并不适用于一些要求苛刻的用途、或者一些监管及安全的要求。

Wikibon分析师Jim Kobielus表示:“EC2裸机实例的重要性是它为客户提供了对所熟知的API的直接访问,以及他们期望从现有本地服务器硬件平台计算和存储资源的性能。”但是他们也可以获得“全方位管理AWS公有云服务的简化性、可扩展性、效率、可管理性和高可用性”。

这次公布并不令人意外,不仅是因为客户有需求,这些需求可能会得到其他云提供商如IBM和Oracle的满足,因为这些厂商已经提供了裸机服务器实例。上周,微软宣布将允许客户在Azure云中的裸机服务器上使用VMware软件运行应用。

Wikibon分析师Stu Miniman指出:“AWS必须为VMware on AWS解决方案创建裸机,从而提供一个通用版本能够利用这个产品做其他一些事情。”

让裸机服务器变成现实的是一个名为Nitro的项目,该项目从2015年开始,当时AWS意识到自己需要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从EC2实例——也就是Amazon云的核心——获得更高的性能。

AWS决定需要构建自己的定制芯片和系统,从而减轻后台网络、存储和管理任务的负担,以便让客户发挥所有EC2实例的能力来支持他们自己的软件工作负载。于是Amazon收购了以色列的Annapurna Labs,该实验室帮助设计了用于裸机服务器的定制芯片。

在去年的开幕演讲中,Amazon试图强调其云基础设施在相比Azure和Google Cloud Platform等竞争对手的广度和深度,后两者仍然在基础计算、存储和网络服务方面远远落后于AWS,“我们刚刚开始,”DeSantis这样表示。

来源:siliconANGLE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30

14: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