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自动化工具 你用对了吗?

自动化已经成为组织机构现代化和数字化转型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日益动态化的IT环境而言更是如此。Ansible是一个简单、强大、无代理的IT自动化平台,它通过人类可读取的语言自动执行重复的任务,而且它是开源的。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自动化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改变着世界!由于出现了Amazon Echo Dot这样的新型互联设备,我们现在可以控制家庭照明,甚至可以订购比萨饼,还能轻松使用自然语音命令。同样,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利用IT自动化,使其成为当今快速发展的数字经济的关键业务推动者。

为什么IT自动化至关重要?

推动这一趋势的有几个主要因素。一方面,由于目前经济的不确定性,IT预算和员工人数可能不会有什么增长,但另一方面,自2007年以来,雇主一直在经历最严重的IT人才短缺局面。其中最重要的是,企业正面临不断的创新压力,以期跟上快速发展的消费者行为和行业变化。

IT自动化的过去与现在

对于技术人员而言,传统的批量处理和静态脚本已经不再可行了。这些旧的“确定性”自动化方法无法支持诸如云计算这样的技术所呈现的巨大规模。我们迫切需要的实际上是一种更加系统化的自动化形式。这种方式应当能够充分利用云计算功能,同时还应当增强业务敏捷性。

好消息是,我们现在拥有了解决方案。诸如Ansible这样的企业IT自动化技术以及Ansible Tower by Red Hat这样的平台可以解决大部分,甚至是全部的挑战。它们结合起来,能够让用户执行重要的IT操作,包括资源供给、配置管理、应用部署和服务内编排等。

例如,您可以更有效地保护您的组织机构免受当前网络安全威胁的侵扰。通过自动化,您不仅可以修补网络中的所有服务器,还可以从负载均衡器和监控系统中(暂时地)自动删除那些正在升级的设备,同时还能够减少业务中断。

用Ansible拓展边界

Ansible是目前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开源IT自动化技术,广泛应用于全球各行各业。与其他竞争对手的技术不同,Ansible是无代理的,这意味着它不需要在本地安装软件,而是可以直接部署。此外,Ansible使用起来极其简单,因为它的Playbook(剧本)是可以由人类读取的,也就是说,可以很容易让组织机构中的所有人理解,需要的学习曲线非常小。

然而,Ansible的真正实力在于其Playbook支持。每个Ansible Playbook均包含用于定义自动化作业和配置的说明。数百个可重复使用的模块进一步简化了Playbook创作流程。它们提供了众多功能,可用于管理云计算、网络以及几乎任何其他主要的IT系统组件。仅仅针对云计算产品,就有超过300个Ansible模块用于与Amazon Web Services(亚马逊Web服务)、Google Cloud Platform(Google云平台)以及其他流行的云提供商相集成。

独特的Ansible用例和优势

在采用Ansible的企业中,我们正在看到越来越多的成功故事。其中一家公司是Fatmap,这是一家位于英国的初创公司,它出产世界上最详细的移动3D滑雪地图。就是说,它的应用开发过程非常复杂和耗时。部分是由于其异构的网络环境,包括不同的Windows、OS X和Linux机器。

通过利用Ansible实现Fatmap应用部署的自动化,完成某些流程的总体时间从17小时猛降至仅3分钟。Ansible还显著改进了不同机器之间的集成,而且在跨越不同服务和应用的关键任务中实现了更为无缝的自动化。

Ansible现在更棒

在2017年5月的红帽全球峰会上,Ansible生态系统有两项重大改进。

Ansible与Red Hat Insights(一套预测分析和可操作的智能平台)之间的集成,现在可以自动处理安全风险。通过动态创建Ansible Playbook,组织机构可以极大地减少他们对过去的、现在的和未来的威胁的暴露——这改变了游戏规则,可以更好地打击日益复杂的黑客和网络犯罪分子。

最新版本的Red Hat CloudForms正在彻底改变云管理,它整合了Ansible自动化功能,可以极大地简化各种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平台最终需要的定制工作。通过为Ansible Playbook提供本地支持,企业可以更容易地在云端部署IT服务,并能够实现各种策略和流程的自动化。所有这些以及更多其他功能,都不需要编写代码或脚本。

红帽的企业自动化新愿景

自动化已经成为组织机构现代化和数字化转型战略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对于我们日益动态化的IT环境而言更是如此。Ansible是一个简单、强大、无代理的IT自动化平台,它通过人类可读取的语言自动执行重复的任务,而且它是开源的。

它定义和管理各种系统、网络设备、应用和工具,同时降低了复杂性,因为它能够在强大的Ansible手册中描述基础架构和流程。通过将本地Ansible支持扩展到我们更多的产品组合中,红帽还以独特方式使自动化企业成为现实,让所有组织机构唾手可得。

最终,红帽的愿景是提供一种能力,通过单一技术实现复杂、跨域系统的自动化。同时,还利用Red Hat Insights搭建起一个舞台,开创了启发式IT自动化的新纪元。最紧迫的问题是,您的自动化平台能提供相同的功能吗?欢迎使用Ansible解放您的IT部门,赋予他们创新的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8/03

09: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