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帽Ansible 2.3出炉,支持高级网络自动化

简单、强大且无代理的开源IT自动化框架Ansible新版本出炉了。Ansible 2.3提供了性能增强和高级网络能力,包括新增连接方法,可以提高灵活性并增强性能。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简单、强大且无代理的开源IT自动化框架Ansible新版本出炉了。

Ansible 2.3提供了性能增强和高级网络能力,包括新增连接方法,可以提高灵活性并增强性能。

上游Ansible项目是GitHub最常见的开源自动化项目之一,拥有活跃且高度参与的社区。Ansible的模块化代码库拥有强大功能,不仅能够管理当前的基础架构,同时还可以轻松地满足新的IT需求和DevOps工作流程。开发人员和IT运营团队可以使用Ansible更轻松、更快地实现整个应用生命周期的自动化。

Ansible 2.3通过新特性并提供整体性能增强,而延续了对网络基础架构支持的关注,包括:

增强的网络能力:例如持续连接框架。持续连接允许单个SSH连接在多个Ansible任务中保持活动状态 – 红帽与多家合作伙伴进行的测试表明,这缩短了任务完成的总体时间,并且将网络性能提高10倍。为了在Ansible 2.3中使Playbook能够利用持续连接,该版本启用了现有命令行接口(CLI)连接和新增NETCONF连接两种连接方法。

此外,Ansible 2.3包含新的网络平台支持能力,以及由Apstra、Arista、Avi Networks、Big Switch Networks、Cumulus Networks、Fortinet、华为、联想、Ordnance和Palo Alto Networks提供的模块。Ansible 2.3版本支持29个网络平台和267个网络模块

Ansible 2.3通过多个新的增强型模块全面支持Microsoft Windows,更轻松地实现Windows的自动化。此外,Ansible 2.3还提供了管道支持能力,增强了产品性能。

通过为模块引入基于元数据的系统实现社区贡献的简化整合。目前,贡献、票据、提交结果等都存储在一个中央库中 – 社区和Ansible核心团队能够更轻松地管理社区,并提高社区参与度。

Ansible 2.3已上市,点击“阅读原文”通过GitHub购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14

09: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