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九剑|剑指自动化运维难题

Ansible Tower,不仅给企业带来的一个自动化的数据中心,更是一个安全放心的数据中心。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在笑傲江湖中,独孤九剑是一种很厉害、适合实战打架、并且练起来不疼的武功。

为什么厉害呢?独孤九剑把人能做的动作全部拆解,透过分析对手的目前姿势推测将出的动作有哪些?根据对手部位、肌肉的动作征兆,推算TA下一步只能是什么招式?这就是老风同志一再强调的“料敌机先”。而独孤九剑“以无招胜有招”的剑理,实际上建立在天下众多招数基础上,行云流水。临敌之时,剑招层出不穷,随心所欲,岂能不胜?

IT运维麻烦多

在IT江湖,运维是个大难题。

能够接下大型数据中心运维工作的公司,那必须是经验丰富、人马众多的主儿。比如说,大型银行的数据中心,各种各样操作系统的总量,通常上千,有的甚至以万计(UNIX、各种Linux、少量Windows)。在运维中,各种各样的系统和网络设备、应用、虚拟化平台上的各种问题处理、维护、更新、割接等,都需要运维人员处理。

在这种情况下,光靠运维工程师大侠武功高、火力猛,有时候是不够的。万一敲rm命令的时候,目录(/)之前的小点要是没敲出来,那绝对是要泪奔的。况且,大侠就是武功高、没漏洞,像萧峰同志那样。但万一遇上聚侠庄里各式各样的门派、各种不同的武功高手凑在一块,并且数量超级多,那不是也会抓瞎么?

因此,运维大侠除了经验丰富、武功高,还需要能够帮助TA在运维中秒杀一片的自动化运维工具。并且这个工具的适应面要广,不能只适用某一种Linux,而是各种UNIX、Linux、Windows、网络设备、虚拟化、应用、甚至云平台都成。其次,这个工具要安全。越是强大的武器,越不能走火,否则死得更惨,是不是?

所以,需要一款又强大有安全的自动化运维工具。这个工具必须像独孤九剑那样,针对各种运维中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有招数破解(目前我们已经积累了超过几千种运维问题、操作的破解招数),并且行之有效、安全可控。这样才能在IT运维中才能做到料敌先机、招招进攻,实现主动运维、自动化运维。

它,简单而强大、灵活而可控、兼顾传统和互联网企业、并且经验丰富;

它是企业大幅提高数据中心运维水平、提升业内竞争力的必备利器;

它是Github最受关注、最受欢迎自动化运维工具;

它就像金庸武侠中的独孤九剑,尽破各路IT运维难题。

它,就是Ansible Tower

前言 

上海均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红帽Ansible Tower的合作伙伴。本系列介绍Ansible Tower的文章由均凡与红帽工程师共同完成。
本系列文章一共分为四篇:
1. 不一样的Ansible(点击查看)
2. 可控的运维工具Tower
3. 互联网的运维工具
4. 经验丰富的Ansible Tower

灵活而可控的Ansible Tower

孤独九剑|剑指自动化运维难题

你可能已经熟知Ansible的自动化能力。然而,越是强大的自动化平台,越是要监管,以防误操作。而红帽Ansible Tower则是:

·简约的按角色/权限/控制的的集中自动化平台;

·与操作/日志/审计/版本控制结合的一个数据中心自动化管控平台;

·Ansible Tower本质上是Ansible的统一管理界面,类似虚拟化中的管理平台;

·它可以和AD、LDAP等认证方式做对接、通过统一图形化界面直观地看到被管系统的状态。

Ansible Tower既能充分发挥Ansible这类自动化工具原本的强大执行能力,对其能力按角色进行控制,同时能将事后报表和审计功能融入,做到符合传统数据中心的运维规范。

图1:任务执行的报表

孤独九剑|剑指自动化运维难题

图2:作业执行过程中的日志追踪

孤独九剑|剑指自动化运维难题

图3:角色和执行的脚本的权限匹配

孤独九剑|剑指自动化运维难题

Ansible Tower的操作日志还可以与数据中心的CMDB对接,便于用户从整个数据级别对Ansible Tower的自动化运维操作进行统一管理和监控。

因此,Ansible Tower,不仅给企业带来的一个自动化的数据中心,更是一个安全放心的数据中心。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5

09: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