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计划打造从Hyper-V及其他云迁移到Azure的工具 原创

微软透露,此前公布能够支持从本地vSphere到Azure的Azure Migrate工具,现在也能够同样支持本地Hyper-V应用以及竞争对手云中的应用。

微软透露,此前公布能够支持从本地vSphere到Azure的Azure Migrate工具,现在也能够同样支持本地Hyper-V应用以及竞争对手云中的应用。但是微软一直对VMware这一神秘合作伙伴的身份保持沉默,VMware已经帮助微软构建了在Azure中的裸机VMware服务。

微软计划打造从Hyper-V及其他云到Azure的迁移工具

微软Azure计算项目管理总监Corey Sanders在本周三的一个网络研讨会上表示,Azure Migrate利用vCenter,通过使用收集来的性能数据来帮助提供关于把运行在VMware中的应用迁移到Azure中有哪些要求建议。vCenter是这样一个数据库,微软只需要运行一个虚拟机来收集创建应用库所需的数据——而不需要代理。

微软恢复到用一个代理来找出网络依赖关系,最终提供一个推荐的多云配置,给出一个假设保留实例的定价,这相比本地运营来说应该有客观的费用节省。

Sanders展示了Azure Migrate,它看起来相当简单,正如此前承诺的那样,迁移结束的时候会有几分钟的停机时间,类似于灾难恢复而不是重大停机。

所有大型云和基础设施软件厂商都提供了更新以鼓励和促进迁移,但是大多数都是象征性地努力一下。Sanders毫无疑问地表示,Azure Migrate是一次更为严肃的尝试,旨在打造一项能够让Azure更容易使用的服务。

但是,微软却对如何让vSphere运行在Azure中或者谁来帮助实现这一点保持沉默。

有人猜测HPE可能是微软在做迁移中的神秘合作伙伴。HPE一直力挺Azure,也没有理由爱上VMware,更何况现在VMware已经归属于直接竞争对手戴尔,但VMware也是一个虚拟化方面的强大的合作伙伴。HPE拥有让VMware运行在客户设备上的经验,对于它自己的超融合套件也是如此,也可以利用SimpliVity这样做的经验。以前HPE对VMware比较刻薄,所有现在也许愿意再次伸出友谊之后。

微软称,将会在未来某个时候公布这个合作伙伴谁是,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The Register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2/15

14:4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