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合真的来了!搭载寒武纪MLU100的冠军服务器ThinkSystem SR650即将出货

2018年5月,联想与寒武纪联合发布国内首款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服务器产品——ThinkSystem SR650。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2018年5月,联想与寒武纪联合发布国内首款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服务器产品——ThinkSystem SR650。时隔不到半年时间,随着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开始量产,搭载MLU100的SR650即将正式批量交付。

ThinkSystem SR650为2U2路机架式规格,支持4个MLU100智能处理卡。作为国内首款搭载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的创领型服务器平台,除了一如既往地保持ThinkSystem可靠、稳定等特性以外,还打破了37项服务器基准测试的世界记录。SR650在兼容智能加速卡的同时,还针对系统以及应用进行了协作调优,从而最大程度满足人工智能领域的开发与应用。

MLU100智能处理卡是寒武纪于2018年5月推出的国内首款智能处理板卡产品,它搭载了寒武纪MLU100智能芯片,为云端推理提供强大的运算能力支撑。与传统架构处理器相比,MLU100在处理人工智能任务时可获得巨大的性能功耗比提升。

MLU100智能芯片的等效理论计算能力高达128TOPS,支持4通道64bit ECC DDR4内存,并支持多种容量,可支撑不同推理场景的计算能力和存储需求。

联想ThinkSystem SR650

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

企业级客户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开始与客户的业务系统进行深度融合。为了更好地帮助传统行业实现产业升级,联想从人工智能、大数据、行业解决方案、计算基础设施等方面为客户提供全方位能力支撑,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尤其近两年人工智能呈现现象级发展,中国越来越需要自主可控的人工智能技术和解决方案。联想秉承助力中国人工智能市场发展的理念,持续加大投入,联合如寒武纪等优秀本土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多满足国内不同行业客户需求的企业级人工智能产品,保障在智能化不断发展的同时,引领计算力的充分释放,让计算力成为驱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原动力”。

新一代SR650即将正式交付及投入使用,对各行各业在人工智能、VR、高性能计算等方面的研发和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均是巨大的推动。客户可以在各个领域更好地发挥人工智能的效率,并在算法、数据、计算力等各方面获得进一步的提升。这款云端智能服务器将会全面支撑起联想客户在机器学习/VDI/虚拟化/云/数据库/分析/SAP等方向上的业务需求。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7

10:4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