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2019年1月22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简称:电子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了电子联合会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副会长变动人选,并通报2018年民政部对电子联合会工作的评估意见。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2019年1月22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简称:电子联合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届第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了电子联合会2018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副会长变动人选,并通报2018年民政部对电子联合会工作的评估意见。电子联合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及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

王旭东指出,目前,电子信息行业仍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我们仍有相当大的差距,仍然有不少的短板、弱项。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复杂化带来新的不确定因素,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前瞻谋划,做好主动应对风险挑战的准备。

王旭东表示,新的形势给电子联合会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主动求变。在推进行业发展中不断增强自身服务国家战略、服务行业的发展、服务会员单位的能力,要坚持服务是立会之本。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电子联合会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行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祖国70周年。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曲维枝主持会议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周子学

周子学表示,2019年电子联合会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研究能力,推动产业发展。深入研究我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难点和焦点,跟踪分析国际电子信息领域发展的热点和趋势,为相关政府的战略政策储备和企业市场定位提供参考信息。二是增强服务能力,引导规范自律。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要求,做好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坚持“以会员为中心”,打造一批精品服务项目,积极推动标准体系建设,引导企业自律,规范市场行为;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引导企业回馈社会。三是加大品牌活动培育力度,增强社会影响。做好品牌活动的质量提升和内容挖掘工作,提高企业品牌的影响力。四是强化国际合作,塑造中国品牌。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和“金砖国家”体系,加快推进与国际相关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促进双边合作与交流。五是完善管理制度,创建协会文化。针对国家相关部门对社会组织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做到合规发展。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掌握服务技能,培养整体素质,促进自身能力提升。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一届五次理事会召开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 高素梅汇报财务报告、副会长变动人选及通报民政部评估报告

与会代表,对电子联合会一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建议希望电子联合会进一步做好会员企业的代言人,进一步深入企业调研,听取诉求,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进一步加强与其他行业和国际组织开展合作,为会员企业提供跨行业、跨领域、跨国别的合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增强研究实力,强化前瞻性、预判性研究。进一步完善信息交流机制,提升信息沟通效率和频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21

17: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