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需关注的技术趋势和10个顶级云计算供应商

市场机会是巨大的。2019年,很多技术预测涵盖了人工智能(AI)、IT安全、量子计算、物联网(IoT)以及容器和多云管理等领域,而这些通常是在云计算环境中构建和管理的技术。另外,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需要考虑更多的供应商。

2019年需要关注的三项企业技术趋势

AI
J. Gold Associates, LLC的首席分析师Jack Gold预计,人工智能将取得重大进展,但速度并不会像很多人所预期的那么快。这是因为这对很多人来说仍然太难了。因此,今年最大的趋势将是在简化用户界面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人工智能领域最大的趋势将不再是计算(尽管这很重要)。它将使软件工具对大众可用--而不是继续要求高级数据科学家来做每一项分析,”他说。

然而,Climer认为最大的进步将来自于支持人工智能的芯片,这种芯片将“提高人工智能执行程序的速度,改善工作负载的管理和预测分析”,她在2019年的技术趋势文章中也曾写道。

StarCIO的总裁兼创始人Isaac Sacolick在最近一篇有关科技趋势的文章中说,实施人工智能的公司将“深刻了解到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可以轻松实现的功能,以及需要长期持续投资的功能”。Sacolick也是Twitter聊天的参与者。

他说,规模较小的公司可能会重新考虑它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但更多的企业和大公司将采取更多措施来利用这项技术以及机器学习。

“这其中的一部分回报不久就会到来,因为更多的人工智能工具和技术使得处理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变得更容易了。甚至是深度学习也将变得越来越主流。而其他人只需将他们的数据和敏捷实践进行基本的处理,然后可以对概念进行适度的AI验证了,”Sacolick写道。

不过,Climer表示,更多公司将采用人工智能,是因为该技术将与物联网(IoT)和工业物联网(IIoT)在边缘计算领域相融合。

“这可能会促使企业采用人工智能进行更多的预测性维护和分析。数据科学家和开发人员将能够利用改进的神经网络模型,以及使用开放式神经网络交换(ONNX)来增加人工智能的采用,”Climer写道。

云计算

在推特上聊天时,Nuadox的创始人、市场研究人员Phil Siarri表示,预计云计算将在2019年继续向前推进。他说:“我真的相信2019年将会是云计算之年,云计算的普及率将进一步提高,并进入新的市场和行业。”

事实上,IDG Communications在2018年8月进行的一项云计算研究发现,到2019年,十分之九的公司将在云中拥有部分应用程序或基础设施;其余的也预计将在2021年之前跟进。

Gold也同意向云计算转移将会继续加速,特别是对于混合云。但他也表示,许多遗留系统可能永远不会被移动。

区块链

Kail说,区块链在2018年取得了成功--有人说它甚至可能已经被过度炒作了--但是2019年将会是区块链真实用例出现的一年。
这是一项基本的技术,但它被误解了,Climer补充说,他强调了分布式账本技术不仅仅只是金融业的一个工具。

她说,区块链令人兴奋的前景之一是其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应用。她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其在软件定义网络(SDN)中的应用也是一个理想的选择。
Climer写道:“支持区块链的SDN将用加密货币事务代替网络设备之间的基于信息的事务。而人们则可以专注于更具战略性的技术举措,而不是让网络管理人员来处理漏洞、修补服务器、更新软件或监控机器性能;例如,可以使用人工智能(AI)来优化支持区块链的SDN。

不过,区块链技术也可能会给物联网和基于云的基础设施带来些许混乱,她说。

市场机会是巨大的。2019年,很多技术预测涵盖了人工智能(AI)、IT安全、量子计算、物联网(IoT)以及容器和多云管理等领域,而这些通常是在云计算环境中构建和管理的技术。

云计算产品和服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这需要考虑更多的供应商。在此编制了一份顶级云计算供应商列表,以帮助企业缩小选择范围。其中包括亚马逊、微软和IBM等知名云计算服务提供商。之所以没有将这些公司包括在内,是因为它们拥有和支配一个或多个云部门。即使是最大的云计算提供商也必须进行创新或面临消亡,而这些提供商正在为其已经庞大的服务组合添加更新的服务和技术。

人们也许不熟悉列表中的其他一些供应商。这些公司之所以被包括在内,是因为他们正在致力于云计算技术的创新,这其中包括开拓人工智能、区块链、多云和云存储等新兴领域。

2019年顶级云供应商

考虑到这一点,以下是2019年备受关注的10个顶级云计算供应商,并以字母顺序排序。

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是2006年IaaS服务的开创者,现在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在2019年,AWS公司希望通过为诸如Alexa for business、AWS Lambda和内存数据库的高内存实例等产品的现有服务提供新服务和改进来加强其主导地位。

BMC公司提供一套管理工具,为多云环境提供监控、安全、自动化和成本控制。具体而言,Helix多云管理平台应该对希望通过多云架构获得优势的企业特别感兴趣。

思科(Cisco )公司继续从硬件厂商转向软件和云计算许可。思科Meraki云管理网络设备产品线将会呈现爆炸式增长。此外,CiscoSpark与WebEx合并,重新命名为WebEx Teams,这展示了未来几年统一协作的发展方向。

Cloudflare公司提供了近十年的CDN安全服务。最近,该公司推出了带宽联盟,这是一个以云计算为中心的供应商集团,其目的是大幅降低云计算数据传输费用,从而提高企业进一步利用云服务的能力。

DataDog公司是云计算监控和分析平台领域的领导者。该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专门用于管理大型Kubernetes容器集群的新集群代理。

Dynatrace公司使用人工智能监控云和应用程序性能。该公司最近宣布进一步支持Microsoft Azure和Windows Server Containers平台。

谷歌云(Google Cloud)提供一套模块化云服务以及一套管理工具。该公司处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ML)的最前沿。其Cloud AutoML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套强大的工具,可以轻松构建具有有限专业知识的自定义机器学习模型。

Health Catalyst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医疗保健提供商的数据仓库和商业智能(BI)公司。最近收购了人口健康商业智能(BI)服务商Medicity公司,可以帮助Health Catalyst在未来一年进一步完善其分析工具集。

HPE公司正在重视物联网革命。该公司的通用物联网平台在2018年获得了40亿美元的投资。这种与行业无关的产品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和几年内成为企业物联网部署的主导力量。

IBM公司凭借其Watson平台在云计算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空间中开创了一个很好的利基市场。它在帮助客户实施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基于云计算的服务方面也遥遥领先。最近公布的一个用例是IBM Food Trust,一种利用区块链跟踪食品供应链的方法,目的是提高易腐商品的新鲜度、安全性和减少浪费。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21

17:13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