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双模 IT 的架构升级

德意志银行基础架构的运行成本非常高,为了满足不同种类业务开发的要求,需要一个面向多语言架构的开放平台,实现业务创新和敏捷 IT。通过对 60 多款解决方案进行分析比较,德意志银行最终选择了红帽 OpenShift 平台。

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德意志银行是全球性的大型金融机构,每年的营收超过 300 亿欧元。近年来,市场竞争日 益激烈,新兴金融机构和初创企业的崛起对传统金融机构的业务增长带来了巨大挑战,他们没有传统遗留系统,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 CEO 们宣称他们是有银行执照的技术公司。软件正在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每一家公司都应该是软件公司”这句话很 好地诠释了软件的价值。然而,软件应用程序的开发、部署和管理正变得越来越复杂。

IT 技术创新是德意志银行的核心。德意志银行基础架构的运行成本非常高,而且其中有大 量资源未被充分利用,为了满足不同种类业务开发的要求,需要一个面向多语言架构的开 放平台,其能够支持多业务单元中任何应用的负载,实现业务创新和敏捷 IT。通过对 60 多款解决方案进行分析比较,德意志银行最终选择了红帽 OpenShift 平台。

红帽 OpenShift 提供了 Kubernetes 和容器技术,使德意志银行能够在多种应用开发中使用 同一套流程和自动化过程。每天能够在三个不同国家或区域运行 12000 个容器,通过运用 容器实现多用户运行,大幅度降低成本。OpenShift 提供的抽象层能够帮助德意志银行在不 同供应商之间共享应用,无需重新配置或编码。

更让人兴奋的是,由于德意志银行的混合云应用的是微软 Auzre 平台,近期微软和红帽宣 布扩大其联盟关系,支持企业开发人员在微软 Azure 上及本地运行基于容器的应用。微软 和红帽的合作不仅针对客户需求和双方各自业务,将业界最全面的企业级 Kubernetes 平 台—红帽 OpenShift 与微软公有云 Azure 的强大功能整合到一起,合力把红帽 OpenShift 打造成了行业一流的容器平台,也从而践行了红帽所倡导的一致性的体验。

无论这个应用是预装软件、还是运行在虚拟化、私有云、公有云以及多云中,都要保证用 户的一致性体验,而不用担心复杂性来统领他们的生活。红帽的最终目的是要“开发一切、 随处可部署、实现所有功能(Build anything. Deployeverywhere. Do everything.),这是计 算的未来,红帽正在使其成为可能。而无论这个应用是采用哪种语言、运行在哪个环境中(传 统预配置、虚拟化、私有云或者公有云)、要完成何种功能。”

Gardner 预测,到 2020 年,跨国机构在其生产中使用容器化应用的比例,将从目前的不到 20% 提升至超过 50%。

在 PaaS 平台上构建创新文化,鼓励有风险的交流

在 2018 年 5 月于旧金山举行的红帽峰会上,德意志银行 PaaS 技术全球负责人汤姆?吉尔伯特分 享了德意志银行如何获得 PaaS 平台优势。“红帽 OpenShift 平台能够更轻松地启动新基础设施, 所以采用率在银行内部已经达到了 80%。”

“当今的 IT 环境正在变得日益复杂 :异构的底层 IT 基础设施、传统应用与云原生应用并存,特别是容器、微服务、多云环境的引入更加剧了这种复杂性。而对企业而言,即使它们再复杂 也是值得的,因为它们赋予企业前所未有的创新能力。”Red Hat 执行副总裁兼产品和技术总裁 Paul Cormier 也在此次峰会上强调。

然而,技术人员倾向于去追求实现新的创意性想法,这些新想法初期也会有更多的风险。银行本来 就需要用大量时间考虑客户管理风险,采用 PaaS 平台后,或许需要更多的时间来管理风险,这与 其更快的开发速度相关,这些风险包括与 IT 安全、交付和团队依赖相关的各类风险。

“依赖风险可能会成为合作的障碍,特别是当一个团队工作就绪时,如果彼此间项目具有依赖性, 管理者更可能倾向要求各部分独立完成功能,以尽量减少依赖性引发的风险,这也是目前最难解 决的事情之一”,吉尔伯特说。增加协作的一种方法是鼓励团队坦率地讨论与新的 PaaS 项目相 关的风险类型,可用信息越多,管理人员就可以在测量风险时有更多信心,互相产生更多的信任, 有助于开放风险日志追踪问题早期阶段创建的主文档。

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同时提倡实验性思维

当德意志银行首先开始构建 PaaS 基础架构时,对无状态应用程序也投入了较多关注,数据保存在应 用程序本身,不必将诸如数据库部署到基础架构上。吉尔伯特访问该银行的莫斯科办事处时,程序员 Dimitry 就已经对此进行了大约三个星期的实验,测试结果证明这个方法很不错。

除上述之外,管理层还要应对因为采用 PaaS 给银行人员所带来的情绪影响,相信每一位工程师 都或多或少有过很恐惧,从怀疑、否认到最终接受,不过整体上大家也都能很快认识到灵活可变 的应用所带来的好处。例如,PaaS 平台能显著缩短测试时间,保证团队立即通过并行运行测试。 采用新技术后,银行仍在持续鼓励创新,并设置期望、选择管理。

将创新引入运营

IT 运营团队对创新的担忧高于开发团队。他们倾向于避免风险,因为发生故障时他们处于第一线, 所以希望围绕变更管理流程进行创新,而不是在新应用上进行创新。鼓励两个团队尝试不同的方 法,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到共享变更管理系统中,鼓励在 PaaS 平台上进行负责任的实验,其中一 个方法是让 IT 经理及各个团队拥有不同的工具,但发生问题时,就需要所有人参与解决,整个 IT 组织都需要去解决问题。因此,为员工提供实验指导防止意外部署产生的漏洞就显得非常重要 了。

建设双模 IT 离不开自主创新

建设双模 IT 有很多实践,比如分布式架构、敏捷开发、DevOps、自动化运维,对所有的决策者来说, 绝对不只是简单地拿来即用,因为每个企业面临的挑战并不完全一样,这本身就是一种全新的工作 模式,去把企业原本以人为基础,大量低效、僵化、重复的 IT 生产过程,变成敏捷、弹性、自动化, 能够象生产金融产品一样去生产软件产品和服务,才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来源:新金融世界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13

17: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