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依,教有其道,神州数码多场景云教育助力云端抗“疫”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齐心协力,顽强抗击。面对仿佛一夜爆发的云教育、远程授课、直播教学需求,神州数码正在尽己所能,快速响应,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云课堂等内容和服务资源,以专业化云产品和服务支撑云教育,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上下正齐心协力,顽强抗击。面对仿佛一夜爆发的云教育、远程授课、直播教学需求,神州数码正在尽己所能,快速响应,并向社会免费开放云课堂等内容和服务资源,以专业化云产品和服务支撑云教育,助力“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云课堂免费开放,优质IT课程线上学

  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始终关注并且在教育领域不懈深耕。多年来,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神州数码与国内众多院校展开了深度合作,以DCN网络大学、实训基地等线上线下教育平台为载体,围绕计算机网络基础、信息安全、大数据等专业内容,为本科院校、职业院校提供了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人才培养的多样化教育服务,并积累了丰富的课程、教学、培训、考试资源和经验。

  其中,DCN网络大学是神州数码依托云计算技术开发的云教育培训平台,目前已涵盖IPv6、网络认证、WEB安全、系统安全等九大类的专栏课程,并按照教学大纲,分小节设置。学子们可以通过PC和移动设备随时访问,体验稳定、流畅的云教育,并根据精准的学习记录,随时安排碎片时间接续学习。

  疫情期间,云课堂网络和信息安全方向专栏课程资源全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并保持每周5—10节的更新频次,不断丰富新的课程内容,为广大学子提供优质云教育资源和云端课程的可选形式。一周以来,网络云课堂免费课程点击量已突破5万,学习人数近千人。

  多环节免费举措,助力院校快速构建云教育能力

  在为学子们提供各类云上课程和教育资源的同时,神州数码也兼顾“供需”双方需求,以云课堂为载体,可为各类院校提供更为便捷的云上服务,让院校方在云端实现师资培训、认证考试、专业授课等各项工作。在这个过程中,神州数码可帮助院校根据自身情况,定制专业课教学大纲和课时设计,并依据教学课时安排,上线配套专业教学视频,承担院校全部理论教学任务。

  疫情期间,针对那些尚不具备云教育能力或现有能力无法满足教学需求的院校,神州数码会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校方和教师们迫切的需求,帮助其快速构建云教育能力。

  目前,神州数码已免费开放DCN网络大学云课堂在线教室相关功能,协助有需求的学校,快速建立自己的“云教室”,组织安排云课程,并提供云上考试平台,协助组织各类考试,帮助校方在特殊时期正常完成各类授课、考试计划。而在教学管理方面,神州数码云课堂在线教室不仅可以为学校开设不同的管理权限,让管理员老师可以自主管理学员信息,查看每位学生的学习统计信息、学习进度、考试成绩,还支持学分系统,提供了更灵活的教学方式选择。

  以云为器,赋能教育数字化

  面对疫情,在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各地高校纷纷上马视频会议、以及针对学校的线上协同办公、校园管理和即将开启的线上教学等服务,积极备战。而在疫情带来的短时激增需求背后,是智慧校园建设、云教育模式的加速。

  除了依托自身教育领域的云技术、云产品积累,积极响应疫情期间的紧急需求,神州数码也正在与3万余家生态伙伴展开紧密协同,持续输出智慧校园、云教育优秀解决方案,并提供专业云产品和技术服务,以“云”为器,助力教育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13

16: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