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开箱即用、随需定制

新晨科技金融渠道整合云平台,融合了20多年的金融软件服务经验,是一个开箱即用的基础工具,该系统作为业务系统的中间关联平台,提供多种信息交互方式和报文格式转换,将系统从繁琐的交互通信中解放出来,让企业聚焦业务创新,服务升级。

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多样化,新兴的金融创新应用层出不穷,客户需求变化快、需求内容日益多元化,造成银行渠道的需求不断增多且变化迅速,功能要求也越来越多,各独立系统频繁升级,提升渠道运营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

借助金融科技手段,整合现有渠道,建立全行前、中、后台一体化运营体系,实现统一管理、统一接入,增强渠道协同能力,打通内外部服务平台,不仅能够提升客户体验和忠诚度,而且有利于改善渠道生产管理效率,降低成本。

渠道整合之重,迫在眉睫

金融科技的发展让银行业拥有越来越多的服务手段(如ATM、POS、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视终端、中间业务、设备智能管理等),接入方式的日益增多对信息交互方式统一的要求越来越强烈。同时,内部业务系统与外部系统之间的联系越来越紧密,若针对每一种业务都提供一套接口,那么内、外系统之间的接口则过于复杂和繁杂。理想的解决方案是在内、外系统之间插入一个平台,避免接口的复杂化。

银行已经意识到了建设前端渠道多样性的重要性,但是各个渠道之间“各自建设、各自服务”,不同渠道应用采用不同的技术、架构设计和开发人员。这种“烟囱式架构”要求同样的金融产品需在不同的渠道中分别开发、测试和维护,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增加部门之间协调的难度,很难适应产品快速迭代等需求。

为了满足用户消费需求,银行的业务模式在不断推陈出新,业务系统对业务处理的反应时间要求越来越短,这就要求系统具有高度扩展性,能够针对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此外,随着各领域业务的不断拓展,业务内部的子系统越来越多,且相互间的关联性正日益增加,各系统之间需要协调一致的配合。必须提供一个平台,实现各系统之间的连接,为交易的完整性和一致性提供保障。对渠道进行整合管理已成为银行发展的重要问题。

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应运而生

新趋势下,提供银行渠道整合平台已成为行业热点与趋势。新晨科技融合了20多年的金融软件服务经验,自主研发的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是一个开箱即用的基础工具,该系统作为业务系统的中间关联平台,提供多种信息交互方式和报文格式转换,利于各系统从繁琐的交互通信中解放出来,帮助银行更加关注于业务的实现而非通讯协议和编码格式的技术底层实现。

新晨渠道整合平台提供标准、全面的金融渠道业务服务,涵盖个金、企金的客户账户用户中心、运营管理中心、存贷汇、支付结算等基础业务中心。覆盖网站、手机、微信、呼叫中心、银企、柜面等全渠道的产品发布。

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能够将各个外围系统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具有支持多种接入方式、报文格式转换、交易路由选择、文件传输、热部署、测试仿真与堵头等功能。平台能够为各个子系统提供TCP/IP、HTTP、WebService等与主机的通讯协议接口,而模块化结构也方便在系统中增加新设备,确保一个新的简单的应用可以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接口配置、测试。各模块功能分别由路由脚本、格式转换脚本和信息交互方式配置进行驱动。整个平台的体系结构可以用下图来表示:

 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开箱即用、随需定制

• 在基础支撑层:提供系统进程管理、分布式协调服务、RPC的远程调用、和对于系统的基础监控能力。

• 基础设施层:提供系统底层配置管理、仓库服务、消息服务和内存服务等基础服务。

• 基础构件层:提供格式转换,故障隔离、负载均衡、线程调度、交易路由,加解密、压缩解压缩以及验证等运行时保证。

• 统一部署工具支持:为平台的服务、管理、监控、集群提供基础支持。

• 客户化层:提供用户扩展接口,实现用户客户化要求。

攻破渠道整合难题,实力担当

 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开箱即用、随需定制

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整体构架采用分布式、面向服务的架构设计风格,更加合理的利用硬件资源。内置软负载算法,增加了软件的可用性。平台不与任何第三方软硬件绑定,可支持目前主流的消息中间件、内存数据库,实现更高性能的访问和事务最终一致的实现,更符合银行业务多元化的特点,满足其不同阶段信创需求。其产品特点和优势具体包括:

开放、开源、纯轻量化

底层依赖开源架构(DUBBO、SPRINGBOOT、SPRINGCLOUD等),完全自主本地化研发,平台能够适应更多场景,也更加轻量,不依赖沉重外部中间件(Weblogic\ORACLE),资源占用量也比较少。

架构先进、科技敏捷

采用分布式、面向服务、微服务技术体系,实现去中心化部署,具备垂直部署能力,全平台分布式设计能够将业务分摊到多个节点上处理,并允许弹性横向扩充,将高可用、易扩展、低成本融于一体,帮助技术人员依托系统强大的能力更好、更快落地业务需求。

“两地三中心”私有云支持模式

分布式架构专门为云计算设计(私有云、docker),能够最大限度发挥云平台的优势,同时,利用多层级的数据复制技术(应用级的数据复制、数据库级的数据同步),确保两地三中心数据安全与业务连续。

技术兼容性高,业务适应性高

能够支持与各类技术平台对接(C、JAVA、PYTHON、GO等各类语言),支持各种组件替换、再组合及再封装,支持各种服务编排、组装,结合新晨多年行业经验积累的丰富的业务模型,适合各类银行、保险、证券业务。

应用软件全周期工具化支持,运营高效

集成了开发平台、测试联调工具、自动化部署工具、生产运行平台、运行管理平台和平台/业务级监控,实现统一管理,优化业务流程,随时保证客户的优质体验。

超高性能,超强数据处理能力

平台直接对接系统资源,结合端到端通讯,大幅减少系统中间消耗,平台单节点性能优异,虚拟单计算节点(虚8核)2100笔/秒、Tuxedo1800笔/秒,实体单计算节点(HP380)10000笔/秒。平台内还提供大数据、实时流计算子系统,支持各种高性能数据存储加工方案,包括各类内存数据库、分布式列存储数据库和数据分片中间件等。

提供符合时代需要的技术支撑,拥抱未来

过去20年,新晨科技在服务中国金融市场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许多领先银行的高度认可。自新晨渠道整合云平台推出以来,已在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南洋商业银行、中国保信、新华保险等金融机构落地应用。

未来,新晨科技将在技术层面更加聚焦容器化转换、主动响应式服务改造,在上层服务治理层面提升敏捷开发能力,在运维层面增强私有云PaaS平台服务能力等,进一步完善、升级渠道整合云平台。

银行IT新一轮建设周期已经启动,分布式技术架构的转型以及云平台部署有利于为金融IT服务企业打开新的成长空间。新晨科技已经为银行客户提供了大量有竞争力的渠道类产品与解决方案,并积极与客户进行联合创新,为其提供更多符合时代需要的技术支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7/01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