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发布免费数据库互连服务 与微软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Oracle正在扩大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近日宣布推出融合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和微软Azure的新服务。

Oracle正在扩大与微软的合作伙伴关系,近日宣布推出融合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OCI)和微软Azure的新服务。

这项名为Oracle Database Service for Microsoft Azure的服务允许微软客户通过Azure控制台配置、访问和监控OCI上的Oracle数据库服务,然后他们可以在Azure上迁移或者开发可连接Oracle服务(例如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的新应用。

OCI产品管理副总裁Leo Leung表示,这项新服务是对两家公司于2019年宣布推出的Oracle Interconnect for Microsoft Azure服务的扩展,该服务已经被全球11个地区的约300家组织采用。此次这一举措实现了两家公司的云之间的互操作性,推出的新服务利用了微软管理工具,消除了在不同云平台之间来回移动数据所产生的费用。

无出口流量费用

这项服务不收费;客户为他们使用的Azure服务或者Oracle服务付费。服务自动配置链接两个云环境所需的一切,并联合了Azure Active Directory身份,此外还使用Azure控制台、术语和监控,以及Azure Application Insights,为实时Web应用提供可扩展的应用性能管理和监控(如图)。

Oracle发布免费数据库互连服务 与微软的合作进一步加深

Oracle数据库服务软件开发副总裁Kris Rice说:“该服务使用现有的Azure命名法、资源组和区域,当我们进行网络对等互连时,会为你提供可以在OCI上对等互连的虚拟网络列表。”

Leung表示:“这让数据从一个云移动到另一个云的性能会尽可能地高。该服务提供了一个非常类似于Azure的界面,因此Azure客户可以将他们的Azure登录名与OCI登录名打通,并且配置Oracle数据库的方式就像是使用Azure资源一样,可以全面了解各项指标、日志等等。”

“超级云”的形成

该服务是所谓“超级云”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超级云是指建立在多个公有云和私有云平台组合之上的新型应用,这些平台提供的价值超越了平台本身的价值。

Leung说:“有很多应用需要这两种技术堆栈,通常也许是连接到Oracle数据库的Windows Server和.NET堆栈。所以这就成了两全其美:我们数据库的所有功能,以及围绕Windows的最佳托管服务。”

Leung表示,Oracle此次推出的新产品主要有三个用途:首先,是针对那些和两家厂商都有关系、并且希望更轻松地访问两个平台数据的客户;其二,是针对那些希望从在Azure虚拟机中运行Oracle转移到OCI上的完全托管环境的客户。“这会对OCI上的数据库进行实例化,他们仍然需要从一个数据库迁移到另一个数据库,但随后可把数据库作为一种托管服务。”

第三的用途,是针对那些使用本地基础设施并希望迁移到云端的客户,这个过程通常可以通过简单的备份和恢复过程来完成,Rice说。

Oracle方面没有透露该服务有多少潜在用户,但“如果你看看微软和Oracle的联合装机情况,就会知道这可能多达数万个,”Leung说。

Oracle Interconnect for Microsoft Azure即将上市。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2

1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