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势待发,微软将推出支持Arm处理器的虚拟机

从9月1日开始,微软将全面推出支持Ampere Altra Arm处理器的虚拟机。

从9月1日开始,微软将全面推出支持Ampere Altra Arm处理器的虚拟机(VM )。

4月份,微软发布了在Azure虚拟机上支持Arm的预览版本。今天,8月29日,微软的高管们表示这些基于Arm的Azure虚拟机将于本周——从9月1日开始——全面上市。

微软通过与制造服务器芯片的初创公司Ampere Computing的合作,将Arm引入了Azure VM。Ampere在2021年宣布,微软和腾讯控股都已成为该公司的客户。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多年来一直提供基于Arm的虚拟机。谷歌也在7月份宣布计划同Ampere一起做同样的事情。

支持Ampere Altra Arm处理器的Azure VM将在全球10个Azure区域和多个可用区域提供。它们将在美国(美国西部2、美国中西部、美国中部、美国东部、美国东部2)、欧洲(西欧、北欧)、亚洲(东亚、东南亚)和澳大利亚(澳大利亚东部)推出,并在9月1日之后在更多地区推出。基于Arm的VM可以被放在用Azure Kubernetes服务(AKS)管理的Kubernetes集群中。

微软的高管们表示,自从4月份以来,有“数百家”客户一直在测试基于Altra构建的Azure VM。他们将这些虚拟机用于Web和应用程序服务器、开源数据库、微服务、Java和.NET应用程序、游戏、媒体服务器等。

新的基于Azure Arm的VM系列包括:

  • Dpsv5 系列,每个vCPU最多64个vCPU和4GiB内存,最高208 GiB,
  • Dplsv5系列,每个vCPU最多64个vCPU和2GiB内存,最高128 GiB,以及
  • Epsv5系列,每个vCPU最多32个vCPU和8GiB内存,最高208 GiB

Arm上的Azure VM旨在在Arm上运行Windows 11 Professional和Enterprise。它们还支持各种Linux操作系统发行版,包括Canonical Ubuntu、Red Hat Enterprise Linux、SUSE Enterprise Linux、CentOS和Debian。微软计划在未来增加对Alma Linux和Rocky Linux的支持。

除了内部使用外,微软还没有表示计划在Arm上支持Windows Server。2020年,微软正式宣布与英特尔、AMD和两家ARM供应商(高通和Cavium)合作,支持微软为开放计算项目(Open Compute Project)提供的下一代云硬件设计Project Olympus。微软还宣布,它已与包括高通和Cavium在内的多家ARM供应商合作,让该公司的内部数据中心在ARM上Windows Server运行ARM。

来源:至顶网软件与服务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31

12: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